2009年12月6日

中小網大感恩有您的支持,98全新課程,持續上架中!!--Google的電子郵件-Gmail的教學




中小網大感恩有您的支持,98全新課程,持續上架中!!



Google免費的電子郵件Gmail,不但自動有效率的過濾垃圾郵件,亦可提供附件10Mbytes 的檔案,亦提供POP3SMTP,讓您在outlookoutlook Express 收發Gmail,也可運用Gmail收發Yahoo的電子郵件,非常方便,只要能上網,收發郵件輕而易舉

1、     如何申請google的免費電子郵件(Gmail)帳號
2、     如何用Gmail寫信、寄信與看信
3、     Gmail如何回覆郵件
4、     Gmail如何轉寄郵件
5、     Gmail如何在郵件內附加檔案
6、     Gmail內如何建立聯絡人
7、     Gmail內如何建立群組
8、     Gmail內的群組如何加入聯絡人




1.如何申請google的免費電子郵件(Gmail)帳號

常出國的人使用Gmail (google 提供的免費電子郵件)將會是非常得方便, 尤其是常往返於大陸的人,大陸處處有網咖(網吧);而且管理得非常好;往往一省共通一張儲值卡,上網時輸入卡號;自動會幫您計時及扣款(每小時2-3塊人民幣左右)。因為要讓網民能玩線上遊戲及看線上電影,所以網咖頻寬(寬帶)的速度非常得順暢,Web cam(網路攝影機)及麥克風也會提供;所以以此高級設備來使用Gmail (屬於Web mail的一種) skype MSN 將是非常愉快及
值回票價的事。
以前要有使用Gmail的人推薦才能申請Gmail 帳號;現在已開放自行申請,而要如何申請Google的免費電子郵件(Gmail)帳號呢?許多人到Google網站找不到申請的地方,因為在 www.google.com 網站(一般人知到此網址就已經很棒了)的首頁並不能直接看到,要到 www.gmail.com mail.google.com gmail.google.com 網站才能直接看到申請的選項;而且申請好帳號又要由此網站簽入(登入)。本單元的簡報檔(.ppt)將逐步介紹申請的步驟;希望能讓您早日取得Gmail 的免費帳號,並使用其超大(7G Byte以上)的電子郵件空間。
2.如何用Gmail寫信、寄信與看信

免費申請了Gmail信箱,如何e-mail信件給他人呢?收到信如何看其內容呢?
本單元詳細介紹
3.Gmail如何回覆郵件
他人寫e-mail給你,你不用去找名片查看其e-mail,直接可運用回覆的功能回信給對方,要如何做呢?本單元有介紹,回覆郵件尚要留意以下幾點:
1.回覆時不含附件,若原信件內容回覆時未刪除,會含信件內容一起回覆,在信件內容
[- 顯示引用文字 -]可將原內容展開,
[- 隱藏引用文字 -]又將原內容隱藏。
2.回覆時主旨會出現Re,可選[編輯主旨]改主旨
3.回覆郵件會歸併到原信件標題下,若針對某主題與他人溝通,所回覆的信件都在同一主題下,方便彙整。
4.Gmail如何轉寄郵件
收到一封不錯的e-mail就會想與朋友分享,此時用轉寄的功能就能將e-mail轉給朋友(含附件),轉給一群朋友時,為了避免將名單洩漏,可用密件副本的方式傳送,本單元皆有說明

5.Gmail如何在郵件內附加檔案
已有的文件要當附件一起傳送給他人,Gmail要如何做呢?本單元有詳細說明,
操作步驟簡述如下:
Gmail撰寫郵件時,會出現撰寫郵件頁面,[附加其他檔案 ]按鈕會新增一列,
讓您選[選擇檔案]挑選您的附件,若沒有附件了,[傳送]按鈕。
若尚有其他附件,再選[附加其他檔案 ]按鈕新增一列,[選擇檔案]挑選,依此類推...(可挑許多檔案當郵件的附件)
6.Gmail內如何建立聯絡人
本單元告知在Gmail內如何建立聯絡人,如此收到名片時,便可將資料輸入到聯絡人內,方便爾後查詢或與其聯絡。
Gmail內的聯絡人若有資料,[撰寫郵件]頁面時,[收件者:][副本:] [密件副本:]後的文字方塊,只要輸入某字元後,此字元打頭的聯絡人及此聯絡人對應的e-mail自動出現讓您挑選,輸入的字元越多,自動過濾符合前面字元的聯絡人及此聯絡人對應的e-mail讓您挑選。


7.Gmail內如何建立群組

有了群組名稱,就能將某一相同族群的e-mail(聯絡人)放入此群組,爾後選此群組,就相當選了此族群的所有聯絡人的e-mail,而如何建立新群組呢?本單元介紹。
8.Gmail內的群組如何加入聯絡人

群組建立好,可將聯絡人加入群組,爾後[撰寫郵件]頁面時,[收件者:][副本:] [密件副本:]後的文字方塊,只要輸入某字元後,此字元打頭的聯絡人或群組自動,出現讓您挑選,輸入的字元越多,自動過濾符合前面字元的聯絡人或群組讓您挑選當您挑選某一聯絡人或群組,其對應的e-mail放入,若群組內有一堆聯絡人,其對應的所有e-mail全部代入。


課程名稱 Google的電子郵件Gmail教學 適用對象 一般學員 課程分類
資訊科技學院系列課程 製作類型 flash 適用瀏覽器與Flash版本 Flash Player 7.0、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 講師 中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楊乾中董事長 課程時數 1小時 授權期限 從 2009/09/30 開始 到 2011/12/31 截止 學習目標 Google免費電子郵件介紹,教您用自己的Gmail帳號e-mail給自己,同時觀看自己寄給自己的信;如此可了解寄給他人的e-mail是什麼樣子。如何應用在工作上讓您快速進入Google的世界。 課程大綱 一、如何用Gmail寫信、寄信與看信
二、Gmail如何回覆郵件
三、Gmail如何轉寄郵件
四、Gmail如何在郵件內附加檔案
五、在Gmail內如何建立聯絡人
六、在Gmail內如何建立群組
七、Gmail內的群組如何加入聯絡人 延伸學習 中小企業如何善用Google工具 先修課程 Internet入門指引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