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區塊鏈將改變教育的20種方式

區塊鏈將改變教育的20種方式
文章來源:區塊網 區塊鏈教育,分散式分類帳技術, 2018/08/21 15:315863
區塊鏈是一個自動記錄和驗證交易的公共分類帳。分散式分類帳技術(DLT)為比特幣、乙太幣和其他虛擬貨幣(它們在本月遭受重創)提供了動力。不那麼廣為人知的是DLT可以改變許多行業的所有方式。交易資料的透明、可驗證寄存器的使用案例很多,因為DLT是通過分散的平臺運行的,使其具有防欺詐性。
在教育學院和社區組織的説明下,我們確定了26種方式,可以將DLT部署到學區、網路、中學機構和社區組織以改善學習機會。

1. 學術證書:學術證書必須得到普遍承認和核實。在K-12和中學畢業後,對學術證書的核實基本上仍然是一個手工過程(大量的紙質檔和逐個案例的檢查)。DLT解決方案可以簡化核查程式,減少對未獲得的教育學分的欺詐性要求。

Learning Machine是一家開設了10年的軟體初創公司,與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合作推出了發條工具集,它為創建、頒發、查看和驗證基於區塊鏈的證書提供了一個開放的基礎結構。

Learning Machine服務公司首席執行官說,在DLT學術證書被廣泛使用之前,還有很多設計決策要做。他認為區塊鏈會將位置存儲到全面記錄的系統中。

2.徽章:特定技能斷言可以通過數位徽章進行驗證和交流。多個徽章可以組裝成一個開章護照,這些護照可以使學生和未來的雇主進行職業談判。

Indorse正在使用區塊鏈來驗證電子投資組合。使用者上傳帶有驗證連結的聲明,而其他用戶則可以直接驗證該聲明。

3.學生記錄:索尼全球教育已開發一個與IBM合作的教育平臺,它使用區塊鏈來保護和共用學生記錄。

在分散式分類帳上存儲一份全面的學習記錄可能會證明計算量很大,因此,成本過高,令人望而卻步。正如Pittinsky所預測的,DLT可能只是用作目錄而不是資料倉庫。

4.身份管理:隨著學習應用和服務的普及,身份管理是教育中的一個大問題。像這樣的平臺塊棧幫助用戶在互聯網上攜帶自己的身份。使用者將訪問分散網路上的應用程式,並具有資料可攜性。

5.基礎設施安全:隨著學校增加更多的安全攝像頭和感測器,他們需要保護自己的網路免受駭客攻擊。夏奇公司正在使用區塊鏈的防篡改分類帳在設備網路上共用安全資料。

6.拼車:區塊鏈可以為搭便車寡頭壟斷注入新的選擇。有了一個分散式分類帳,司機和騎手可以創造一個使用者驅動,價值導向的市場。DLT rideshare允許司機建立他們的費率(收取一定比例的車費)與區塊鏈記錄所互動。這職業司機很有吸引力,他們希望建立自己的企業,而不是由企業總部控制。

學區可以與一群經過篩選的司機談判,以便為進行輸送(例如,特殊需要、孤立的學生、以工作為基礎的學習)。

7.雲存儲:隨著學習者和教育機構存儲更多的資料,DLT雲存儲可以提供更安全、更便宜的替代方案。Filecoin推出了一個高調的密碼專案,被稱為"Airbnb檔存儲,"專門獎勵檔的託管方。

8.能源管理:對於擁有可再生能源的教育機構,DLT可以減少對仲介機構的需求。布魯克林創業公司跨活動網格支持分散的能源生產計畫,允許實體生產、購買和向其鄰居出售能源。

9.預付卡:區塊鏈可以説明零售商在沒有中間人的情況下提供安全的禮品卡和忠誠度計畫。一個購買、發送和贖回禮品卡的線上平臺 Gyft,,與區塊鏈基礎設施提供商合作。在一個名為Gyft Block的項目中,為成千上萬的小企業經營禮品卡。

城市、學校和家庭可以使用預付卡購買校外學習經驗(例如,LRNG(卡片)和進行相關運輸。

10.智能合約:一旦滿足一組指定條件,可以使用DLT自動執行協議。這些"智慧合約"有可能減少包括教育在內的許多部門的文書工作。

伍爾夫大學由牛津大學教授組成,將使用DLT執行智慧合約。一系列學生和教師的"簽入"是執行一系列智慧合約的關鍵,這些合同可以驗證考勤和作業完成情況。簽入可能很簡單,就像點擊手機應用程式上的一個按鈕一樣,但它執行一項智慧合同,支付教師的費用,並向學生提供小額學分。

DLT能促進分散式學習。國家或機構可以使用基於區塊鏈的智慧合同為學生的帳戶提供資金,並預先提供所有資金。SMART合同將在滿足某些標準時釋放它。(顯然有很多政策需要解決:理想的經驗和技能驗證、合格的提供者、條款和條件等。)

11.學習市場:核心競爭力 DLT正在消除中間人。它將被用來創建各種學習市場,從考試準備到衝浪學校。

老師請是俄羅斯在"紀律"平臺上的飛行員,老師和學生聚集在一起。它幫助學生找到並支付由教育機構或教師註冊的課程。伍爾夫(排名16)是一個新的更高的市場的例子。

12.記錄管理:DLT可以減少紙面上的程式,減少欺詐,並增加當局和他們服務機構之間的責任.早期的例子,德拉瓦州發條鏈倡議,旨在為分配的分類帳股份建立適當的法律基礎設施,以提高註冊服務的效率和速度。伊利諾州、佛蒙特州和其他州也宣佈了類似的舉措。初創公司也在協助這項工作:在東歐,BitFury群目前工作與格魯吉亞政府合作確保和追蹤政府記錄。

13.零售:DLT可以在市場上安全地將買賣雙方聯繫在一起。OpenBazaar它是一個開放的、點對點的網路,它把買家和賣家聯繫在一起,而不是中間人。客戶使用50種加密貨幣中的任何一種購買商品,而賣家則用比特幣支付。

DLT可以用來為學校商店和學生企業提供動力。在某些情況下,全球網路是有吸引力的,但在另一些情況下,允許的(私人)分類帳可能限制學校經濟的範圍。

14.慈善事業:對於慈善捐款,DLT提供了精確跟蹤捐款的能力,在某些情況下,還具有影響力。例如GiveTrack,從BitGive基金會,是一個基於區塊鏈的捐贈平臺,它提供了在全球範圍內轉移、跟蹤和提供慈善金融交易的永久記錄的能力。

學校和非政府組織的捐助者可能認為問責制和透明度具有吸引力。

15.人力資源:對人力資源專業人員來說,進行背景調查和核實雇用歷史記錄是一項耗費時間、高度手工的工作.如果在DLT中存儲了就業和犯罪記錄,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可以簡化審查程式,並更快地推進招聘過程。

Chronobank致力於改善按需工作(如清潔、倉儲、電子商務)的短期招聘。這家初創公司的目標是利用區塊鏈,讓個人在不需要傳統金融機構參與的情況下,通過一個加密貨幣的分散框架,更容易地找到工作,並獲得回報。

學校可以在替代和駕駛管理以及課後和暑期活動市場上使用類似的功能。

16.治理:使用區塊鏈進行智慧合約和可驗證交易的好處也可用于提高業務會計的透明度。例如,Boardroom應用程式提供了一個治理框架和應用,使公司能夠在公眾和許可的乙太坊區塊鏈上管理智慧合約。

該應用程式為組織提供了一個管理系統,以確保智慧合約按照區塊鏈上編碼的規則執行(或更新規則本身)。
Boardroom還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式通過代理和合作提案管理進行股東投票。

17.圖書館:DLT可以通過建立一個增強的中繼資料檔案,開發一種支援基於社區的收藏協議,以及促進更有效的數位權利管理,來説明圖書館擴展他們的服務。聖約瑟州立大學資訊學院從博物館和圖書館服務研究所獲得了10萬美元的贈款,用於資助一個為期一年的專案,以探索區塊鏈技術在資訊服務方面的潛力。

18.出版:區塊鏈在出版業中可能有多個應用程式,可以對盜版進行版權管理。新的平臺正在出現,以平衡作家的競爭環境,並鼓勵作者、編輯、翻譯和出版商之間的合作。教育工作者、學生和非政府組織可能會意識到擴大出版選擇的好處。

Etalum允許作者在平臺上發表他們的作品。讀者可以從平臺上購買圖書,使用基於Etalum的加密貨幣Authorship(ATS),作者可以從ATS中獲得90%的版稅。作者擁有他們的作品的版權,所以他們有出版和在其他地方發行的自由。


PageMajik是一個旨在簡化出版流程的工作流管理系統。該系統提供了所有檔的安全、集中的目錄,作者、編輯和發佈者可以輕鬆地訪問這些目錄。每個人的角色、權利和義務都可以在他們真正開始使用平臺來最小化錯誤之前被指定。PageMajik正在向其下一個版本的工作流系統中添加區塊鏈技術。

19.公共援助:區塊鏈可以幫助簡化家庭和學生的公共援助制度。英國於2016年開始與初創公司GovCoin Systems合作,為福利支付開發基於區塊鏈的解決方案進行試驗。GovCoin將錢分在不同的存放處,以支付不同的費用。接收者可以通過移動應用程式獲得以加密貨幣支付的福利。

20.債券:世界銀行正在使用區塊鏈賣債券。將這一過程轉移到區塊鏈可以降低成本,並加快債券發行者和投資者的交易速度。學區可以從更快、更便宜的債券銷售中獲益。

David McArthur概述了DLT解決方案在教育方面的局限性和挑戰。他還列出了發放分類帳而不是公開分類帳的好處。這些較小的私人網路可以加強安全,並達成更快和更便宜的交易共識。

McArthur總結說:"在教育創新方面,區塊鏈和分類帳很可能帶來收益,但並不是革命性的改革。"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