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智能零售




keyword:AI,人工智慧,人工智能,智能零售

臉書研發自家人工智慧晶片,想推可聊天AI助理

國際產業》臉書研發自家人工智慧晶片,想推可聊天AI助理-2019/02/20 
【時報-台北電】繼亞馬遜、谷歌及蘋果投入AI(人工智慧)晶片研發後,臉書也為了加快內容審核及其他後台作業速度,而投入更多心力開發自家AI晶片,目標在未來推出具備「常識」能和人類對話的AI助理。

 臉書首席AI科學家雷昆(Yann LeCun)表示

30年前雷昆在AT&T旗下實驗室研究AI晶片時,曾創造全球第一套卷積神經網路,能模擬動物大腦視覺中樞的運作方式,成為後來機器學習系統的技術基礎。
 雷昆表示:「臉書現在的任務就是盡一切可能加快AI運算速度,同時減少運算耗費的電力及延遲問題。」

目前常見的機器學習系統單純根據資料庫送入的數據進行分析,但自我監督式學習系統將具備聯想力,能發表更長遠的預測。

 雷昆表示:「臉書未來打算推出的AI功能之一就是智慧數位助理。這類AI助理具備一定程度的背景知識,能和人類討論任何話題。」

火狐狸? 美研究將AI接入人腦 用意念操控武器- 2019年02月19日

火狐狸? 美研究將AI接入人腦 用意念操控武器-
2019年02月19日

美國專門研究軍用尖端科技的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DARPA),或許是受到科幻小說或電影的啟發,已開始研究將人工智慧(AI)裝置連接到人類人腦的神經接點上,如此可以讓人類以他們的思想與意念來控制戰爭機器

1982年美國好萊塢曾發行一部名為《火狐狸》的科幻電影,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與主演,內容改編自由Craig Thomas撰寫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前蘇聯研製出以意念控制的火狐狸戰機,以頭盔偵測飛行員意念,將之連結到戰機電腦。劇情並指出火狐狸戰機能夠躲過雷達偵測的隱形戰機,與現實軍事科技的發展若合符節。

據《防務一號》報導,DARPA最近開始招募人工智慧團隊,研究聯結人工智慧與「下一代神經技術」(next-generation neurotechnology) 為目標,把人工智慧與人類大腦連結,讓人類完全以思想來操作軍事系統。
這種技術可以讓操作者控制遠方機器、傳達感覺與互動,就像機器已成為操作者身體的一部份。

目前神經技術已經發展到可以讓人們以意念控制義肢、將思考轉為文字,以及用思想控制無人機飛行。通過智慧型神經接入程式,DARPA將研究如何利用AI使這些系統更耐用與有效。

報導說,目前開發神經接入技術時最大困難在於如何將神經介面置於大腦的正確位置。因為平時我們的大腦會不斷生出或失去神經連結,因此當神經連結發生變化時,機器就會需要重新校準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