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韓國LavvieBot 一站式管理/加拿大Nanoleaf 隨旋律變色/美國Kohler 座廁起革命

韓國LavvieBot 一站式管理
https://ps.hket.com/…/2019%E5%AE%B6%E5%B1%85%E6%99%BA%E8%83…
由南韓寵物用品設計公司PurrSong最新研發的全自動貓砂機LavvieBot,基本上適合大部分貓貓品種(Maine Coons緬甸貓及Savannah Cats熱帶草原貓除外)。它可追蹤貓貓何時「便便」之餘,亦可即時將結成塊狀的貓砂收集至底盆的垃圾袋中,並從容量達6.5公升的貓砂存庫自動填補乾淨貓砂,方便貓貓下次使用。一般而言,每個LavvieBot最多可照顧3隻貓的需要,貓奴可於貓貓進入貓砂機時收到短訊通知外,亦可即時識別哪隻貓貓進入系統中(只限每隻貓的體重差幅為1.5磅以上)。

加拿大Nanoleaf 隨旋律變色
https://ps.hket.com/…/%E6%8E%A8%E4%BB%8B2%EF%BC%9A%E5%8A%A0…
在香港設有分銷點的加拿大智能燈飾品牌Nanoleaf,自家研發的三角形模組化LED智能燈名為「Nanoleaf Aurora Rhythm」,支援Wifi無綫網絡外,同時可配合Apple HomeKit、Android、IFTTT及Amazon Alexa使用,以語音系統調節每塊燈體的顏色(達1,670萬種RGBW效果)、色溫(由1,200K至6,500K)以至光亮度(達100流明)變化。所謂「模組化」設計,就是每塊燈體也可獨立或組合式拼砌於牆身、天花及任何平面上,從而拼砌出不同圖案及造型等,即插即用。

美國Kohler 座廁起革命
https://ps.hket.com/…/%E6%8E%A8%E4%BB%8B3%EF%BC%9A%E7%BE%8E…

Kohler最新推出的Numi 2.0智能座廁,與品牌旗下的高端浴廚潔具,均可透過專屬程式Kohler Konnect進行遠程設定、操作以至安全監控。這套智能家居系統早於2017年面世,發展至今更趨全面,今天已可支援Amazon Alexa語音助手。現時,結合Kohler Konnect系統的產品包括智能座廁、浴缸、臉盆龍頭、浴缸龍頭、鋅盆龍頭及濾水設備等。用戶還可翻查個別設備的使用紀錄,及家人的使用習慣等。

此外,用戶透過全球通用的Kohler帳號,還可隨時為家人打點生活細節。人性化的操作模式,令你對家人的照顧,再不受地域界限。


中國的AI,還要往哪發展?

中國的AI,還要往哪發展?
2019年3月2日
一、調研目的
本文以人工智能這一領域作為主要研究對象,通過行業背景分析(宏觀經濟、競爭態勢、行業技術預測)、市場現狀分析(市場階段、市場規模)以及微觀分析(應用場景、SWOT、競爭策略)深入調查行業的宏微觀背景。

本文的目的是:深入分析人工智能市場的盈利前景,為尋找細分領域可能存在的發展機會提供支持。

國際產業》臉書研發自家人工智慧晶片,想推可聊天AI助理-2019/02/20-ppt



國際產業臉書研發自家人工智慧晶片,想推可聊天AI助理-2019/02/20
時報-台北電繼亞馬遜、谷歌及蘋果投入AI(人工智慧)晶片研發後,臉書也為了加快內容審核及其他後台作業速度,而投入更多心力開發自家AI晶片,目標在未來推出具備「常識」能和人類對話的AI助理。
 臉書首席AI科學家雷昆(Yann LeCun)表示
30年前雷昆在AT&T旗下實驗室研究AI晶片時,曾創造全球第一套卷積神經網路,能模擬動物大腦視覺中樞的運作方式,成為後來機器學習系統的技術基礎。
 雷昆表示:「臉書現在的任務就是盡一切可能加快AI運算速度,同時減少運算耗費的電力及延遲問題。」
目前常見的機器學習系統單純根據資料庫送入的數據進行分析,但自我監督式學習系統將具備聯想力,能發表更長遠的預測。
 雷昆表示:「臉書未來打算推出的AI功能之一就是智慧數位助理。這類AI助理具備一定程度的背景知識,能和人類討論任何話題。」
keyword:AI,人工智慧,人工智能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