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三星銀河機篡位,傳iPhone 5面板產能腰斬



三星銀河機篡位,傳iPhone 5面板產能腰斬

·        2013-01-14 09:37

 

 

三星銀河機(Galaxy)在全球市場攻城掠地,蘋果iPhone手機王位不保,連帶其零件廠亦被迫減產因應。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因蘋果iPhone 5手機銷售成績不如預期,由日本政府主導設立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與夏普等手機面板廠,其iPhone 5面板產能自本月起恐將腰斬。

 日經新聞報導,iPhone 5手機面板主要由日本顯示器、夏普與南韓樂金顯示器(LGD)供應,惟蘋果近來卻知會三大供應廠本季面板訂單將減少一半。

 為了因應蘋果砍單,日本顯示器、夏普與樂金顯示器本季iPhone 5面板產能恐將減半。除了面板之外,供應iPhone 5其他手機零組件的日系大廠亦透露,自今年1月起,iPhone的訂單已經減半。

 蘋果iPhone上市約5年以來,一直是消費者心目中智慧型手機的第一大品牌,惟情勢似乎開始逆轉,如此光環恐已拱手讓人。根據知名科技網站CNET的票選結果,南韓三星電子的Galaxy S3手機已經取代蘋果iPhone,成為2012年最佳科技產品。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