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區塊鏈的神話之路!區塊鏈創客6月11日

區塊鏈的神話之路!區塊鏈創客611https://mp.weixin.qq.com/s/4vwjFnCCyKphid3rJsUkPQ

在區塊鏈的世界裡,除了比特幣這個老大,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老二乙太坊(ETH)了。但是,你知道,市值千億美金的乙太坊,僅僅只是由一個94年出生的小夥子所創造出來的嗎?他創造乙太坊的時候年僅19歲。他叫:VitalikButerin,人稱「V神」。

乙太幣的價格在2017全年翻了85;由乙太坊奠基的ICO2017年成為最火的資金眾籌方式,全球通過ICO募集了超過40億美元;2017年,全球電子錢的市場總值從年初的180億美元暴漲到5600億美元。)這樣的一個天才少年,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存在?

今天來給大家扒一扒V神的20個秘密。
1V神,英文全名VitalikButerin1994年出生俄羅斯,5歲的時候,父母離婚,他跟隨父親移民到加拿大,是個「神童」。
2、小學三年級的時候,V神被安排進了「天才兒童班」,學習數學、程式設計和經濟學等科目。在大部分人九九乘法表還沒背全的時候,Buterin的三位元元數心算速度已經是同齡人的兩倍。

3、(V神小時候)37歲的時候,V神創建了一個叫做"兔子百科全書"的複雜文檔,這是一個由兔子組成的小世界,但世界裡的規則符合非常嚴格的公式,裡面全是數學,圖表和計算。
4V神讀五六年級的時候,很多人認為他是數學天才。他自己也意識到了,但他心裡想的卻是:為什麼我就不能像一個普通人一樣,表現出75分左右的水準?
5、移民到加拿大,V神只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就學會了當地語言。甚至長大後,他也只花了幾個月時間,可以流利地說中文。
6V13歲到16歲的時候,是個網癮少年,沉迷于《魔獸世界》的遊戲中。經常一坐在電腦面前就是一整天,每天打魔獸。
直到後來,有一次暴雪(《魔獸世界》的遊戲製作和發行公司)在版本更新中,對他心愛的術士(遊戲中的一個角色)動手了,取消了術士的"生命虹吸"技能。
V神悲痛欲絕,並多次發郵件和在官方論壇裡聯繫了暴雪的工程師,要求他們還原這個技能,但是得到的回復都是出於遊戲平衡才這麼做的,不能恢復。
V神開始反思,在互聯網遊戲裡,玩家作為參與方其實很弱勢,強大的是遊戲開發商,他們是一個遊戲的中心。這種中心化服務的一個最大弊端就是,一切都是開發商說了算。而玩家只能選擇被動接受,或者離開。
後來,他選擇了放棄玩魔獸,開始尋找有沒有一種辦法能夠打破這種中心化的方式。
717歲那年,V神從他父親那聽到了比特幣,當時比特幣才剛剛2歲。一開始他和當時的人們一樣,認為這種貨幣沒有實際的價值。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V神偶然聽到了有人談論到比特幣並非是官方發行,而是一種去中心化的模式,他開始決定研究這個東西……
8v神的父親,DmitryButeri,是一家區塊鏈孵化器BlockgeeksLabs的聯合創始人。
在他父親那裡,V神被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屬性,給深深地吸引了。
9、基於興趣的研究,V神開始在網路上撰寫相關的文章,主要涉及到區塊鏈技術以及潛在的社會影響。此時的他還未滿18歲。
他的文章很受歡迎,每篇帖子大概能得到5個比特幣(時價4美元左右)
的「打賞」
雖然金額在當時看來不多,但「興趣+比特幣收入」的雙重激勵下,馬上讓寫文章這件事,從業餘愛好變成了時間殺手,"每週要花費30個小時左右"。
後來在20119月,V神以聯合創始人以及主要撰稿人的身份會同羅馬尼亞程式師MihaiAlisie創建了「比特幣雜誌」,這是一份實體和線上的出版物,直到2015年被收購前,該雜誌積累了大概150萬名讀者。  
(V神當年創辦的比特幣雜誌)

10、當時V神寫比特幣博客文章賺的比特幣,最後都被他用來買了T恤。(當時比特幣價格0.8美元)
11V19歲,也就是2013年的時候,被加拿大滑鐵盧大學(電腦專業世界排名第18位元)錄取,學習電腦科學。
入學後,他發現自己滿腦子都是比特幣,總想出去走走,和全世界的區塊鏈愛好者交流和互相學習。
於是8個月後,V神便選擇了和比爾蓋茨和紮克伯格一樣的道路——輟學
這段時間正值比特幣第一個爆發期,短時間內1btc的價格從幾十美元上漲到1000多美元。不知道當時的V神,一共持有多少比特幣,但一定是發財了。
122013年從滑鐵盧輟學後,V神開始周遊世界。他並不是簡單的遊山玩水,而是在各個國家涉獵加密貨幣項目。
(V神周遊世界)在這次的旅行中,他接觸了很多風格迥異的創業者及項目,為其眼界和思路的開拓帶來了極大幫助。
最終,
V神逐漸認識到了比特幣模式的局限性。
132013年年末,19歲「周遊世界」的VitalikButerin,給他的好友們發了一份白皮書,建議設計一種新的比特幣。
這款新的比特幣將基於通用的程式設計語言,可以用來創建各種各樣的應用,比如社交、交易、遊戲……
Buterin發給了15個人,這15個人又相繼發給了他們的好友。一傳十,十傳百,Buterin的想法很快就在比特幣社區裡炸開了鍋。Buterin本以為自己的想法還存在不少漏洞,誰想到竟然受到了一致好評。不少人竟為了這個前衛的想法興奮到不能自已,親自找上門希望和Buterin一起合作。

很快,乙太坊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可,並成為了第二代區塊鏈技術的代名詞,其所發的乙太幣市值也僅次於比特幣,成為全球第二大數位貨幣。
V神,正式封神。
14V神的興趣包括數學、演算法、密碼學、機制設計、經濟學、社會科學、政治、理性主義哲學,以及這一切的交集。
這些愛好和他的區塊鏈設計思想,完美契合。這大概就是他19歲就能有如此成就的重要原因
152017年,乙太坊發展得越來越好,而V神卻越來越抑鬱。因為他不希望乙太坊只是一場狂歡之下的投資泡沫。他曾連發幾條推特,告誡所有乙太坊的使用者成熟起來。他不希望乙太幣淪為人們投機生財的"鬱金香"。
16、封神了的V神,其實仍然是個耿直boy
懟過澳洲自稱自己是中本聰的中年男人,說此人是「瘋子」,還曾現場大聲地喊:究竟是誰允許這個騙子在上面講話的?
懟過孫宇晨,說:波場就是個垃圾,不服來戰!
懟過當下正熱的EOS項目創始人BM,懟過世界久負盛名的金融大家族——羅斯柴爾德。
17V不玩《絕地求生》,不吃雞。哈哈粉絲沒機會和V神一起吃雞了。
18V神是首位擊敗Facebook創始人馬克·紮克伯格(MarkZuckerberg)的天才科學家,獲得過2014IT軟體類世界技術獎。
19、三年前V神來中國參加區塊鏈交流時,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三年後,24歲的他,已經身價1000億美金以上,只要有他的地方就有C位。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