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三星一天蒸發1142億,如果三星倒閉,韓國會發生什麼?

三星一天蒸發1142億,如果三星倒閉,韓國會發生什麼?

Posted on2016-10-14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digital/yka3ga.html

「韓國人的一生無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稅收和三星。」在韓國,這句話流傳甚廣。

三星是韓國第一大企業集團,擁有超過42萬名員工,涉足電子、機械、化工、金融、建築、紡織、醫療、遊樂園、廣告等各個領域,

2013年三星集團的營業收入總額高達約3000億美元,為韓國創造了約1/4GDP產值。

《華爾街日報》稱,目前三星市值是索尼的5倍,並超過科技巨擘英特爾以及可口可樂等

三星一家公司就占韓股總市值的21%,韓市值排名第二到第九的公司全部加起來,都比不上三星。
三星的地位舉足輕重,韓國手機年出口額為104億美元,占本國年出口總額的2%,每月平均出口額約為8億美元;工礦業生產的2.4%在手機領域,其中三星更是占據了其約60%的比重。

2011年,三星1490美元的營收占到了韓國GDP13%

到了2014年的時候,三星營收為3050億美元,占韓國2014GDP21.67%,絕對的富可敵國。

數位政委唐鳳:Open Data只是基礎,下個發展目標是Open API

數位政委唐鳳:Open Data只是基礎,下個發展目標是Open API

2016/10/16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41376

根據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去年底發表的開放資料評比,台灣的資料開放指數在全球149個國家中排名第一,勝過英國、丹麥、美國、日本等國家,也比2014年的第11名和2013年的36名進步許多。

 

Open APIOpen Data有兩個主要不同之處,

第一是「自動發現」(API Discovery)。如果有描述性資料可以告訴大家,網站上所有機器可讀的部分放在哪裡、用什麼方式可以自動界接,這樣一來,只需要寫一支程式就能把所有公務機關網站處理好。

第二則是機器可寫入。他指出,目前的階段只有做到機器可讀,但是對於公務體系來說,除非一開始就約好要用完全相同的結構資料,不然很難做到跨機關的界接。如果能做到機器可寫入,未來申請表格、簽公文系統、報稅時,就不一定得用原本廠商設計的介面,而是可以用機器可讀的介面來做。之後當新的載具出現時,可以接到機器可寫入的端口,不需要全部重寫一遍。當每個系統都具備機器可寫入的概念,就能通通界接到同一地方,做各式各樣的應用。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