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全球塞網 爆史上最大駭客攻擊


網路用戶如果發現過去一周來網速變慢了,那可能是偵測、過濾垃圾郵件的日內瓦網站Spamhaus遭受史上最大規模的DDoS攻擊(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所致。

反垃圾資訊組織(Spamhaus)是一家旨在幫助電子郵箱服務供應商過濾垃圾電子郵件和其他不受歡迎的內容的非營利性組織,它在倫敦和日內瓦均設有辦事處。美國網路保全公司CloudFlare主管普林斯表示,Spamhaus受到大規模攻擊,造成全球網速變慢。Spamhaus巡邏網路,過濾垃圾郵件,為全球網路供應商服務。Cloudflare估計,Spamhaus「每天直接、間接過濾全球80%的垃圾信息」。

最近,Spamhaus封殺了荷蘭網站Cyberbunker的一些伺服器。Cyberbunker發言人斯溫奧拉夫坎普回斯(Sven Olaf Kamphuis)稱,Spamhaus濫用了它的地位,它無權決定哪些內容能夠出現在互聯網上,而哪些內容不能出現在互聯網上。

Spamhaus的行為引發了惡意黑客們的報復性攻擊,對更大範圍的互聯網造成了影響。很多熱門服務如Netflix已經因此而受到影響,專家們擔心這些攻擊還會影響到銀行和電子郵件系統。

Spamhaus稱,Cyberbunker與東歐和俄羅斯的犯罪分子保持著合作關係,而且它就是近期網路攻擊背後的黑手。目前已有5個國家的網路員警機構開始對這些網路攻擊展開調查。

Spamhaus的首席執行官史蒂夫林福特(Steve Linford)稱,這次的網路攻擊的規模是空前的。他說,「在過去的一周裏,我們一直在遭受網路攻擊。但是我們挺過來了,他們並沒有把我們打趴下。我們的工程師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來保證我們可以繼續提供服務。如果受到攻擊的是其他服務的話,可能早就被擊垮了。」

普林斯表示,這是「迄今所知最大規模的網路攻擊事件」。另一網路保全公司Akamai,這波攻擊「可能是歷來有人承認作案的最大攻擊」。

普林斯表示,全球各地都發現網路塞車,這波攻擊主要集中於歐洲,但可能波及無數和SpamhausCloudFlare沒有關連的人,也就是全球整個網路受衝擊。

專家估計,攻擊者以每秒300GB的數據轟炸Spamhaus。歷來的DDoS攻擊大多是每秒50GB。由於網路資訊流通的方式使然,DDoS攻擊會像漣漪般造成整個網路堵塞。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