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首幅人工智慧畫作 1340萬台幣賣出

首幅人工智慧畫作 1340萬台幣賣出
-2019年3月9日
AI人工智慧的畫作價值多少呢? 去年第一幅人工智慧畫作在紐約拍賣會以高達1340萬台幣賣出,遠遠超出估價的45倍。

全世界第一幅人工智慧畫作,是在年(2018年)10月紐約佳士得,賣價高達43.2萬美元,約台幣1340萬元。不過蘇富比藝術專家表示,AI還只是影響藝術市場技術之一,未來是否會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還是個未知數。

德國藝術家林格曼用數千幅西洋畫作讓AI機器當作資料庫,AI還會自動記錄觀看畫作人的
臉孔,創作出新的五官,畫作隨著觀看的人改變,因此作品被取名為「路人的記憶」。
 
「我們無法控制畫作會怎麼呈現,即使是作者也不能,他設計了程式、訓練AI去學習演算,就像我們去大學學習畫畫一樣。」露茲說。

這幅畫原本預估可能價值三萬多,6號在倫敦蘇富比以5萬1千美元,折合台幣159萬賣出


AI 画作售价再创新高!新扭曲男女肖像画媲美大师 3/6 伦敦开卖最高售价人民币 35 万元

德國藝術家馬里奧克林格曼(Mario Klingemann) 

《Memories of Passersby 1》(路人的記憶1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