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台灣人愛黏社群網站 8 成有這個網站帳號

 

台灣人愛黏社群網站 8 成有這個網站帳號

布日期 2017 05 01 

https://technews.tw/2017/05/01/facebook-is-most-popular-social-network-in-taiwan/

 

根據資訊工業策進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FIND)統計

FIND 今天公布國人社群網站使用行為調查,結果顯示,

台灣人平均擁有 4 個社群帳號,其中 Facebook90.9%)與LINE87.1%)穩坐第 12 名的寶座,是社群行銷的兵家必爭之地,

其他包括 YouTube60.4%)、PTT37.8%)、Instagram32.7%)、微信、推特(Twitter)、Dcard 也已經加入戰場。

進一步分析民眾造訪社群網站頻率,發現每週造訪 LINE Facebook  的頻率高達85%

其次則依序為:YouTube 44.8%)、

PTT34.6%)、

Instagram20.1%);

IND 觀察,YouTube 的影響性隨著吸晴的多媒體影音類內容及「網紅」的崛起,未來發展不容小覷。

 

FIND 建議,企業於操作社群行銷時,凡遇以男性為目標客群的品牌,除宜在 LINE Facebook 著力,PTT YouTube 的社群行銷也是重點;

從各社群網站男女使用者比例來看,

大部分社群網站的使用者皆以男性居多,尤以 YouTube PTT 明顯懸殊,

只有在新浪微博、PinterestSnapchat  3 個社群網站女性使用者多於男性。

但若是以年輕人為目標客群的品牌,除了要注意 LINE Facebook 的動態發展外,更須特別注意 YouTubeInstagram 甚至 Dcard 的社群行銷。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