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敘利亞網軍鎖定西方媒體,英國衛報Twitter帳號遭駭



繼上周二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APTwitter帳號被駭之後,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周一(4/29)表示,敘利亞電子軍(Syrian Electronic Army,簡稱SEA)上週末入侵該公司所使用的11Twitter帳號並發表數則訊息,這些發言所使用的IP都位於敘利亞。由於該組織可能繼續針對媒體進行攻擊,Twitter已經以電子郵件提醒部分媒體與記者,並建議這些帳號提升保護措施。

SEA為親敘利亞總統Bashar al-Assad的駭客組織,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革命時期出現,主要用於對抗反政府組織,其次為「懲罰」批評敘利亞政府的西方媒體。衛報表示,SEA從俄羅斯取得技術支援。

敘利亞反政府組織認為,SEA是由Bashar Assad的億萬富翁表親Rami Makhlouf支援,並將成員藏在他位於杜拜的公司內。除了可以取得免費的食、宿、交通費用之外,駭客每次攻擊成功可以獲得五百至一千美元的獎金。攻擊目標有時由敘利亞政府指定,有時由該組織自行選擇。

該組織承認入侵衛報的Twitter帳號,並指控衛報散佈有關敘利亞的污衊報導與謊言。SEA已經多次駭入西方媒體相關的Twitter帳號,受害者除了衛報之外,還包含美聯社、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半島電視台、法新社(AFP)、法國24 TV、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德國之音等多個媒體。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80060

NTT美國子公司遭入侵,客戶信用卡資料外洩













NTT美國子公司遭入侵,客戶信用卡資料外洩

DOCOMO USA Wireless專門提供通訊服務給留美日本人與日系企業的公司,美國時間4/26傍晚網路上發現有疑似該公司客戶的個資,於當日晚間8時左右資安部門核對所有資料無誤後就暫停伺服器運作,以防傷害擴大。據日本媒體報導,由於駭客集團LulzSec也在相近時間點於Twitter發表客戶個資網址連結,因此嫌疑最大。

目前已確認1805筆資料是在直營店申請服務的部分客戶個資,洩漏資料僅有電話號碼、申請服務內容、簽約地點、帳號編號等4項資訊,算是風險較低的個資。不過另外403筆則是在網路申請服務的部分客戶個資,洩漏資料風險極高,包含客戶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電子郵件信箱、信用卡號碼與發卡公司等相關資訊。

NTT說明目前並無接獲當地回報有客戶信用卡或其它個資遭違法使用的情形,已指派專人以電話和郵件聯繫相關客戶說明今後各項應變措施,同時將持續追查駭客攻擊來龍去脈,強化網路防禦措施。


NTT美國子公司遭入侵,客戶信用卡資料外洩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