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Google 迎頭趕上、打不開中國市場,亞馬遜的智慧音箱生意面臨危機

 Google 迎頭趕上、打不開中國市場,亞馬遜的智慧音箱生意面臨危機
2018 年 08 月 28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和 Canalys 的統計數據,一年前,亞馬遜的智慧音箱占據全球 75% 的市占率,亞馬遜自己也在 2 月的財報中表示,2017 年,亞馬遜賣出了上千萬台音箱。這主要得益於亞馬遜的先發優勢,它在 2014 年便推出了音箱,而 Google Home 在 2016 年才推出,至於蘋果的 HomePod,在 2018 年初才買得到。

不過 Google 用了很短的時間就趕了上來。分析人士指出,這是 Google 在人工智慧領域總體優勢的體現,它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去做研發和推廣。而且,Google 可以藉助 Android 手機,推廣自己的語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更便於教育用戶。

不過,不論亞馬遜或 Google,都需要面對來自中國的對手。

但在中國,不論亞馬遜還是 Google 都無法提供配套的服務。於是,阿里巴巴、小米和百度等公司反而崛起,藉助更便宜的價格和更本土化的服務,中國公司在瓜分中國市場。和其他網路業務一樣,矽谷在智慧音箱領域也沒辦法進入中國。

如今,Facebook 也正計劃推出自己的語音助理和智慧音箱,未來 Echo 的擴張之路將面臨更多挑戰。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