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2017年 微軟可能遭到淘汰

Gartner報告:2017年 微軟可能遭到淘汰

2013-04-05 8:2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不久前,微軟毫無爭議,就是科技之王,控制約90%的作業系統市場。但隨著需求由桌上型電腦轉移至筆記型,再轉移至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微軟的市場主導權已漸流失給了Google與蘋果。

Gartner今日公布一份報告,預測到2017年,使用Google公司Android作業系統的產品交貨量,將遠高於視窗個人電腦與電話的交貨量。蘋果iPhone與iPad的交貨量,則將與微軟驅動的產品相當。

「微軟如果無法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市場有所進展,則三年或四年之後,就將全然退場,」分析師Henry Blodget說。

Gartner預測到2017年,平板電腦,行動電話與超迷你行動產品總銷售量將達27億支,幾為桌上型與筆記型個人電腦的十倍。

股市已開始反應這項產品市場的改變。「市場已顯示,微軟將難以成長。如果看看目前的現金流量,微軟正日薄西山,」雅虎公司分析師Michael Santoli說。

微軟股價較去年同期下跌了近9%,而Google股價則上漲逾25%。蘋果股價雖較去年同期大跌了31%,許多人會說,這些數據並不代表銷售與現金流量,而是代表領導人易手,競爭更加劇烈。

微軟目前面臨的挑戰,就是維持需求。微軟能否在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市場急起直追?還是必須試著推出完全不同的產品?

Santoli說,微軟可能需要了解,僅僅在舊有的架構上,恐難以生存。他說,該公司陷入近乎獨佔的業務中,賺了大錢,卻少了風險觀念。

或許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該試著改變一些了。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405/KH78F6KHVWNMV.shtml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