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台幣47元跑100公里!印度搶先生產「空氣汽車」


 

 台幣47元跑100公里  印度搶先生產「空氣汽車」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很多廠商主打省油車,但是最新的空氣汽車讓你一滴油都不用加。法國設計師研發出一款用空氣就可以驅動車子的引擎,開車100公里相當從台北開到新竹只要花你新台幣47元。而且一台空氣汽車只要價新台幣21萬元,因此吸引印度汽車大廠TATA投資,要搶先在印度生產。

空氣汽車造型小巧可愛,其發明人尼可拉(圖中)為前F1賽車引擎設計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愛的迷你汽車開在路上就像玩具一樣,最酷的是不需要一滴汽油,只要把壓縮空氣添進鋼瓶裡,就可以發動空氣汽車,時速最高還能到150公里。從台北開到新竹100公里的路程,成本只要新台幣47元。

空氣汽車發明者尼可拉(Guy Negre) 原本是F1賽車引擎設計師,他表示,空氣引擎原理和氣墊船、水中呼吸器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靠著氣體的壓縮與膨脹,來產生動力。原來空氣汽車空氣鋼瓶內的空氣,被300倍的大氣壓緊緊壓縮著,加熱鋼瓶後,缸中的壓縮空氣就會流進活塞引擎氣缸,帶動活塞運動,進而推動車輛前進。

他還說,汽車產生動力的過程都沒有任何燃燒發生,因此是不會有任何污染,甚至從排氣管中排出來的空氣,必先經過一個空氣過濾器,所以排放出來時,還比周圍其他的空氣更清新;而每一個壓縮空氣鋼瓶,大約能讓車子跑300公里,「駕駛人可以隨時在車上多放個裝滿的空氣鋼瓶,以備不時之需。」

吸引人的是,空氣汽車造價只要新台幣21萬元,開100公里的成本又只需要新台幣47元,可說是省到極點,因此印度汽車大廠TATA狂砸9億台幣,將會先在印度大量生產。不過這款汽車要是流行起來,那加油站內中可都要增添專門的加氣設備,讓空氣汽車車主方便地在加油站中添加壓縮空氣。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