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問投保、套取個資 健保局:詐騙


聯合報/詹建富
中央健保局今天指出,該局近日接獲民眾反映,
有歹徒以健保局或健保門診中心名義,指稱健保卡異常可能無法使用、或濫用健保要被鎖卡、甚至有積欠醫療院所費用等情事,透過電話企圖套取有關投保及個人資料,這些都屬於詐騙電話,民眾切勿相信。

駭客假藉Candy Crush名義 偷取智慧手機個資


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表示,有駭客借近期極為流行的智慧手機遊戲《Candy Crush》的名義,竊取Android平台手機內的用戶資料。最近出現一支名為《Candy Crush SAGA CHEATS & TIPS》的軟體,以教授過關秘技作號召,實際上內含廣告程式《ANDROIDOS_LEADBLT.HRY》,會竊取用戶手機內的GPS定位、Sim卡內碼、作業系統版本等資訊,而且不排除竊取行動裝置中個人資訊。

 

趨勢科技表示,估計在Android平台的惡意軟體和高風險應用程式,今年將達到100萬個,提醒使用者安裝前要確實查看程式所要求的使用權限。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