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特派員在現場/共享單車市場掀大戰

特派員在現場/共享單車市場掀大戰

2016-10-13

http://udn.com/news/story/7333/2020206

主打「解決最後3公里路」的共享單車,最近成為大陸資本市場的新寵兒。不僅投融資節奏和資金額度都屢創新高,也出現二大對決的局面。一些業界人士預期,在共享單車領域,一場類似滴滴打車和快的打車的大戰即將開打。

大陸共享單車市場興起時間不到兩年,目前以摩拜mobike)單車和ofo最具實力。

ofo2014年創於立北京大學校園內,創始團隊是五名北大的騎行愛好者,主攻校園市場。

摩拜單車20151月起步於上海,創始人為Uber中國前上海負責人王曉峰,201510月摩拜單車獲得愉悅資本數百萬美元A輪投資,今年8月獲熊貓資本、愉悅資本和創新工廠數千萬美元B輪投資。930日,宣布完成由紅杉中國和高瓴資本1億美元的C輪投資。

摩拜單車獲1億美元C輪融資之際,其對手ofo也傳出獲大陸交通運輸巨頭滴滴的青睞投資數千萬美元,並於109日完成1.3億美元的C輪融資。

而隨著共享單車受到資本市場關注後,有越來越多業者加入,諸如「優拜單車」、「小鳴單車」等也宣布獲數千萬天使輪融資,共享單車領域已然進入戰國時代。

大陸政府領導的級别分

大陸政府領導的級别分:
正國級、副國級、
正部級、副部級(校長只是副部級)、
正廳級、副廳級、
正處級、副處級。
其中副國級
( 國務院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
稱為國家領導人,享有特殊安全待遇。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