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視訊鏡射技術

視訊鏡射技術

也由於無線鏡射技術受看好,Wi-Fi聯盟於2012年提出Miracast,期望用Miracast取代專屬業者的無線鏡射技術。不過Apple並不理會Miracast,Intel則是持續發展WiDi,但力求新版WiDi能相容Miracast。

除無線的鏡射外,也有實線的鏡射技術,2009年MHL協會成立,推行在手機的Micro-USB連接器上輸出視訊,2012年VESA協力推出MyDP,也一樣訴求透過Micro-USB連接器輸出視訊。

無論使用AirPlay、WiDi、Miracast、MHL、MyDP,電視端依然需要轉接器(Adapter)才行,一方面MHL、MyDP是以MicroUSB輸出,需要轉接成HDMI才能輸入電視,另一方面輸出多為壓縮視訊,需要在轉接器進行解壓縮,才能讓電視輸出呈現。

在無線、實線方案並存下,或許有人認為無線方案較便利,推行上將優於實線,但其實未必,由於實線播放在接上線路後不僅可以輸出播放,也可以同時充電,這是目前無線方案無法做到的。

鏡射技術追求的,依然是影音方面的強悍輸出性,WiDi初期只能輸出720p畫質、雙聲道音效,而後開始支援1080p畫質、5.1聲道音效,MHL也支援到7.1聲道音效,進一步則支援內容防拷,如HDCP、DPCP等。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