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科技》CES聚焦2019年產業明燈,5G、AI當道

《科技》CES聚焦2019年產業明燈,5GAI當道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18002467-260410

工研院觀察今年CES展的展覽主軸為

5GAI人工智慧、沉浸式體驗升級等,

圍繞ICT產業在

連結(Connectivity)

智慧化(Intelligence)、以及

體驗(Experience)的三大方向,

預期隨著5G技術逐漸成熟,2019年起可從試驗轉向商業化,

第一波應用將以專網為主。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預估,2019年將有超過30家使用該公司5G晶片的智慧型手機上市,

隨著5G時代來臨,相關產業鏈已經動起來,晶片廠在今年會陸續推出5G相關晶片,

5G基地台網路系統晶片、5G手機應用處理器、5G基頻晶片;各項應用則包括AI、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等;

另外,AI語音助理預期自2019年起進入大眾市場,

服務型機器人邁入更為細緻的市場區隔;

沉浸式體驗將在視覺、多感融合與可撓技術上持續突破,

應用場景也由遊戲、健康醫療等,

多方跨入虛擬世界所提供的B2B訓練,

除此之外,量子運算、資安議題亦受到關注。

支付巨變!華為突然宣佈,支付寶傻眼了

支付巨變!華為突然宣佈,支付寶傻眼了?!

https://mp.weixin.qq.com/s/DlYOgeCgugi4WxNxxNEQ-g?fbclid=IwAR2UEF7yObY1geG2tL6fGRXyR-boY75hTe4BRT17Ql5TXvoP2dF33qboKnA

今后,所有华为手机,都可以无成本变成收单POS机。换句话说,从荣耀8开始到现在的mate20,将有上亿台潜在的POS机,正在涌现。

有人也許要問:華為手機搖身一變成了POS產品,這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它背後的原理正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

目前,華為給其大部分手機都裝上了NFC無線通訊晶片,預計未來華為所有新款手機,都會自帶此功能。

華為手機POS能為商戶提供場景化收單功能,比如購票、點餐等。

華為手機POS還可以支援線上線下身份認證。只要將手機靠近eID讀卡器並驗證指紋,即可讀取驗證使用者身份資訊,類比辦理酒店入住。

每天掃碼支付的500限額將被一舉打破。

僅僅是華為POS機的出現,就讓三個飯碗砸個粉碎:

生產POS機的廠家慌了:所有華為手機,都可以變成一個可擕式POS機。那麼,廠家生產的POS機以後要賣給誰?

做掃碼槍的廠商危險了:靠著微信支付寶這波二維碼紅利,賺得盆滿缽滿的掃碼槍廠商,將無碼可掃。真是其興也勃,其亡也忽焉。

 

收銀員面臨第二波衝擊:微信支付寶只"消滅"了一半的收銀員,有時是收銀員掃你的二維碼。現在,華為將"消滅"剩下一半的收銀員!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