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習近平-- 八項規定



請參考~~近期大陸的習八條規定:

 

http://big5.huaxia.com/zt/tbgz/12-051/3148357.html

2012124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

   這八項規定包括:

1.中央政治局全體同志要改進調查研究,到基層調研要深入了解真實情況,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多到困難和矛盾集中、群眾意見多的地方去,切忌走過場、搞形式主義;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不張貼懸挂標語橫幅,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擺放花草,不安排宴請。

 2.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嚴格控制以中央名義召開的各類全國性會議和舉行的重大活動,不開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會,未經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類剪綵、奠基活動和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博覽會、研討會及各類論壇;提高會議實效,開短會、講短話,力戒空話、套話。

3.要精簡文件簡報,切實改進文風,沒有實質內容、可發可不發的文件、簡報一律不發。

4.要規範出訪活動,從外交工作大局需要出發合理安排出訪活動,嚴格控制出訪隨行人員,嚴格按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一般不安排中資機構、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到機場迎送。

5.要改進警衛工作,堅持有利於聯繫群眾的原則,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

6.要改進新聞報道,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會議和活動應根據工作需要、新聞價值、社會效果決定是否報道,進一步壓縮報道的數量、字數、時長。

 7.要嚴格文稿發表,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

 8.要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規定。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