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英罕病男逝世後以人工智能「復活」 母親未敢交流:技術既可怕又美好-2019/02/24



英罕病男逝世後以人工智能「復活」 母親未敢交流:技術既可怕又美好-2019/02/24

人工智能發展愈來愈先進,英國一名男子James Dunn去年因病逝世,終年25歲,但他生前打造了自己的「數碼化身」,盼望透過人工智能「復活」,讓他在死後能與父母親人繼續進行互動。
後來,James在網上看到一個有關人工智能的講座,深受吸引,主動聯絡相關公司負責人,期望對方能為自己製作一個「數碼化身」-智能聊天機械人。
為了記錄James的思想和記憶,公司在他家中安裝智能揚聲器,並錄下大量音頻,輸入在聊天機器內,而它們可以用來創造在人工智能世界中被稱為「語料庫」的東西,2017年,James與人工智能公司負責人Trainor發表演講,並展示了一個名為「Bo」的機械人,James盼望用這種方式繼續「生活」下去。
不過,Lesley對於兒子的去世尚未完全釋懷,因此從未與James機械人交流過。對於她而言,能讓兒子「復活」的技術既可怕又美好。她盼望將來James機械人能到學校訪問,向學生講述自己如何應對痛苦,如何熱愛生命。
keyword:AI,人工智慧,人工智能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