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美專家:人工智能发展上中國有一無可比擬優勢-2019-04-20

美專家:人工智能发展上中國有一無可比擬優勢-2019-04-20
https://yangwc.blogspot.com/2019/04/2019-04-20.html
日專家:AI駕駛競爭格局发生劇變 百度完勝谷歌
許多分析人士表示,即使來自西方的信息被切斷,中國企業和國防相关領域的研究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蓬勃发展,這些研究包括人工智能和5G技術。
分析人士表示,中國的政治體制和政府對技術進步的熱切支持,是中國能夠建設云計算和軟件工程等基礎設施,并成為人工智能領域的重要參與者的关鍵原因。
普遍的認識是,中國已經在自動駕駛汽車、人臉識别和某些類型的無人機等多個領域處于領先地位。
中國在圖像和人臉識别方面的能力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部分原因是政府的控制使得數据生成更加容易。廣泛的數据來源包括銀行、手機公司和社交媒體等。

艾倫人工智能研究所,最近的一份報告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報告稱,在人工智能研究論文的引用率方面,中國緊隨美國之后,位居第二,但相差無几。
美國論文的引用率占29%,中國占26%。 美國人工智能協會主席塞爾曼(Bart Selman)表示,“美國在人工智能发展能力方面仍然領先,但由于在中國有大量新的人工智能投資,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差距正在迅速縮小。”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科技政策項目副主任兼研究員卡特(William Carter)說,中國企業在部署人臉識别等新技術方面具有特殊優勢,而在美國等民主國家,這往往是很困難的。
卡特還說,“中國在應用程序開发和部署方面確實有優勢,并且有潛力在一些技術的部署方面发揮帶頭作用,如自動駕駛汽車和人臉識别,道德、社會和政策障礙可能會阻礙這些技術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的部署。”

塞爾曼說,“這些能力源于對非常大的數据集的深度學習。總的來說,中國的優勢是擁有比其他國家更多的現實數据,來訓練人工智能系統。”
中國在自然語言處理(只使用中文)和無人機(無人航空載具)集群領域也取得了顯著進展。
塞爾曼還說,“中國還擁有美國和歐洲所沒有的獨特能力。電子支付平台和‘超級應用程序’微信,為進一步快速引入人工智能技術提供了一個先進的平台。”

艾倫(Gregory Allen)是新美國安全研究中心的兼職高級研究員。最近有報道援引他的話說,國防高等研究計划署在研发方面的支出最多,在五年中達到20億美元。與之相比,中國上海市政府計划在未來10年內在人工智能領域投入150億美元。
標籤: AI,人工智慧,人工智能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