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陸公廁衛生紙 刷臉才能抽2019-04-13

陸公廁衛生紙 刷臉才能抽2019-04-13
北京天壇為遏止公廁的衛生紙常常不翼而飛,推出「臉部辨識衛生紙機」一炮而紅,遊客須刷臉才能拿取60公分長的衛生紙,且須等9分鐘後同一人才能再次抽紙。
隨著「人臉辨識衛生紙機」名氣愈來愈大,還有不少民眾專門到裝有人臉辨識機的公廁體驗。而大陸網路上更有業者推廣這款機器,平均售價為一台人民幣6,500元(約新台幣3萬元)。
大陸成都一家生產人臉辨識衛生紙機的業者表示,取紙的時間可以彈性設定,基本上是一個人在15分鐘之內最多取三次紙,25分鐘後機器自動消除用戶資訊,用戶可以再次申請取紙,每次吐紙的長度也可以設定,範圍為10公分至100公分。
成都繞城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安裝了50多台這種取紙機。據統計,用紙量從一星期的22卷降至一星期七卷,節省三分之二以上,效果十分明顯。
目前產品已在四川部份風景區、博物館、公共廁所以及鄭州、深圳、湖南、湖北等地使用。
標籤: AI,人工智慧,人工智能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