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Oracle 開始追討 Java 授權費,企業客戶頭痛

Oracle 開始追討 Java 授權費,企業客戶頭痛

2016.12.21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2440/oracle-finally-targets-java-non-payers

Oracle 也定義 Java SE 免費只限用於「通用運算」general purpose computing),像是用在桌電、筆電、智慧型手機、平版的授權;而如果是用於「智慧系統中的專門嵌入式電腦」(specialized embedded computers used in intelligent systems)就不是免費了。

專家分析,當企業製作一款以 Java 執行的應用,而有終端使用者使用它以獲得產品或服務後,就不算「通用運算」了

據悉不少企業已經請授權專家和 Java 專家來檢視自家的 Java 版權。專家建議,當使用者下載 Java 就會得到所有的元件,因此必須要確認你只安裝那些需要且符合授權的元件,並刪除不需要的元件。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