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智能⼿機變⾰下⼀步怎麼⾛?AI+5G雙引擎驅動

智能⼿機變步怎麼AI+5G雙引擎驅動

http://smart.huanqiu.com/ai/2018-02/11590443.html

2018-02-0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YTbikcPNgk

 

智慧⼿機的增量時代在2017向終結。市調機構Canalys報告稱,中國智慧⼿機出貨 量在2017年出現史上次下跌

信部統計顯2017年中國⼿19億部,增速 2016年回落18.7個百分點。這意味著⼿機市場已經呈現飽和,必須從拼銷量向拼品 質轉型。

 5G即將商AI向智能⼿機滲透,這兩契機為⼿機市場變升級提供了巨契機。

相對於5G來說,AI將從性能層⾯⼤幅提升⼿機使體驗,是智慧⼿向更加智慧的 關鍵技術路徑。

5G+AI將引發真正的新變⼿機更新換代將明顯帶動市場擴增,甚 有分析認為,中國智慧⼿機未來的發展重點在於5G⼈⼯智慧

 AI是提升⼿機性能體驗的基礎性 2017年以來,AI表現出顯的發展趨勢,⼿機廠商普遍將⼈⼯智慧視為下

 "我個更看好⼈⼯智慧在⼿機上的落地。"米公司聯合創始、總裁林斌說,如何把 ⼈⼯智慧好的演算法好的語識別來提升⼿機體驗,這是未來的向。他⼼⽬中的 未來⼿機,能代替⽤⼾,能回答⽤⼾提出的問題,能找到使者找不到的資訊

縱觀近幾年的⼿機市場,拼性能、拼參數歷來都是逐的核,相較於去年燃起的攝像戰、戰,AI更被看好是智慧⼿機的變

前,各⼤⼿機廠商對AI的態 度比較統,普遍認為AI是圍繞⽤⼾需求、提升體驗的⼀⼤⼯具。

 "我認為AI是基礎的具。"vivo席執官沈煒認為,對廠商來說最重要的是站在使 者導向的度,讓AI為消費者創造價值。

OPPO CEO 陳明永認為,⼿機裡不光有拍 照、臉識別,還包括些基礎體驗,⼿機使來越來越快、越來越舒服和安全, 這些都可以利AI

中興通訊終端事業部總經理程立新認為,⼈⼯智慧是增強的智慧, 的在於説明節約原本不需要花費的時間"我們對⼈⼯智慧的考慮就是希望很多 簡單的、程式化的東讓機器處理" 事實上,量資料在⼿機中傳送、存儲、處理,使者花在⼿機上的時間越來越多,在 ⼿機中建立個⼈⼤資料模型,把與⽤⼾有關、使者關注的內容挑選出來,以供更便捷 的使和分享顯得尤為重要。

聞泰科技董事張學政認為,AI少在兩個領域有現實應需求,個是拍照、圖像⽅⾯,另個是通過語調各種指令、進資料處理。⼿機拍照來說,有沒有可能通過運AI等技術超越入微單?

華為榮耀總裁趙明認為,如果綜合考慮硬體、演算法和拍攝的等因素,⼈⼯智慧拍照完全有可能超越微單,因為AI拍照可以學習最優的參數設置,給出最優的拍攝度建議AI拍照的優勢會 越來越明顯。

 5G步放⼤⼈⼯智慧對於⼿機的價值 AI能夠極改變⼿機的體驗,5G這種更快速率、更低時延的特性,本質上講是發揮 AI價值的個前提,是推動AI發揮作的引擎 很多應企業和⼿機企業都在等待5G時代的到來,因為5G時代的⼿機或許會在個別領 域實現對的智的超越,些超級應隨之將破⼟⽽出。 ⼈⼯智慧驅動的智慧化變已經來臨,這場變將因為5G的商業化更快地推動全新 的智慧化時代的到來。"智慧時代真正的開始,定是在5G商業化之後。

"聯想集團董事 CEO楊元慶說,5G將會是智慧化最關鍵的個基礎設施,是推動資料、計算 演算法"三要素"發展的加速器,是各各業變必不可少的催化劑。 作為種補充,機器學習與雲端的組合可以援更多重要應持智慧⼿機的移動平臺是這種組合的載體

通總裁克利斯蒂安諾阿蒙看來,5G⼈⼯智慧以及機器學三者相互融合,將促發更強有5G 正如通所展望的那樣,隨著在⼈⼯智慧應中開發更強機器學習功能雲端成訓練,受益於雲端連接,這些應將成為每個邊緣例的部分,尤其是在智慧⼿ 機上。

此前3G4G主要提升了之間的連接體驗5G將推動真正的萬物互聯和智慧化,不僅我們的智慧⼿機會時時線上,未來我們的PC、平板,以及更廣泛的IoT都會如此,從真正實現資料資訊的無障礙傳輸⽤⼾的無障礙閱覽和無障礙享受服務。

作為連接移動互聯網和未來物聯網的核平臺,智慧⼿機與⼈⼯智慧概念的結合可以說 勢所趨。因為智慧⼿機被公認為是AI技術的最佳載體。從臉識別⼿能應加速在智慧⼿機上普及,AI已經成為⼿機廠商展開競爭的主戰場。

今年我們將看到個完全不樣的智慧⼿業,⼀⽅⾯⼤家為搶鮮5G做好最周全的 準備,另⼀⽅⾯AI加快賦能,將與5G共同影響智慧⼿業的下步發展向。

來源:全球


2018年⼈⼯智慧10⼤趨勢

2018年⼈⼯智慧10⼤趨勢

2018/02/14 TIOTA 秘書處



根據麥肯錫最近的⼀份報告,
Alphabet在開發⼈⼯智慧技術上投資了⼤約三百億美元。
百度(Baidu)去年在⼈⼯智慧
上投資了⼆百億美元,相當於中國的Alphabet。

2012年,亞⾺遜以七億七千五百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Kiva系統公司,


奧迪這樣的傳統汽⾞製造商準備在2018年推出⾃⼰的
⾃動駕駛汽⾞。
奧迪A8將採⽤⾃動駕駛技術,能夠安全地在沒有司機輸入的情況下穿
梭⼈類。
凱迪拉克和富豪也在開發先進的⾃動駕駛技術,這種技術將在2018年變得越來越顯眼。


《今⽇美國》、CBS廣播公司和赫斯特雜誌國際集團已經在使⽤⼈⼯智慧技術進⾏內容創作。
例如,Wibbitz提供軟體即服務(SaaS)平臺,允許出版商將文字內容轉化為智慧視頻形式。
美聯社正在使⽤由Automated Insights科技公司研發的Wordsmith⼯具,該⼯具能基於收集到的資料,採⽤⾃然語⾔⽣成技術,撰寫新聞故事。
2018年,讀者可以看到更多的媒體公司採⽤⾃然語⾔和視頻⽣成技術。



隨著P2P網路的興起,私⼈電腦通過互相聯結形成強⼤的集體網路⼒量,從⽽使⼩型組織也有運⾏先進的⼈⼯智慧程式的能⼒。


2018年,隨著智慧助理融入電腦、智慧⼿機和電視融為⼀體,消費者將更加習慣於使⽤基於語⾳的交互。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