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滴滴出行正式宣布收購Uber中國,合併後總估值達350億美元

滴滴出行正式宣布收購Uber中國,合併後總估值達350億美元
2016-08-01
滴滴出行將通過換股方式收購 Uber 中國的品牌、業務、數據等全部資產,
Uber 中國仍保持品牌和運營的獨立性。新公司估值將達到350億美元,
其中Uber 中國接近70億美元,滴滴出行的估值約為280億美元。
滴滴也因此成為唯一獲得騰訊、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資的企業。
滴滴出行將通過股份互換收購 Uber 中國。合併後 Uber 中國將持有新公司20%的股權,
Uber 中國的 APP 會得以保留;此外,滴滴還計劃向 Uber 全球投資10億美元。

為了進一步獲得的充裕現金,Uber 與滴滴出行近期相繼完成新一輪融資。
6月16日滴滴出行宣布最新一輪融資籌得73億美元,這也意味着滴滴出行將擁有約105億美元的可支配資金。
Uber 同樣在今年6月宣布,從沙特阿拉伯國家主權基金(Saudi Arabian Public Investment Fund)
獲得35億美元投資後(部分將用於中國市場),Uber G 輪融資規模已達60億美元,
公司估值達到680億美元,高踞科技業「獨角獸」公司估值榜首。

Uber、滴滴合法化!中國公告網路預約出租車專法 11月起實施
發表日期:2016/07/28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40381

中國中央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共同宣布
對出租車相關行業的新規範,其中包含有
《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與
《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
其中,中國交通運輸部公告《暫行辦法》將於 2016 年 11 月 1 日起開始實施。

明確分類計程車服務為「巡游車」與「網約車」
在《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中,
中國國務院將目前的計程車服務進行了明確區分,
把一般臺灣常見路邊可攔乘的計程車規範為巡游出租汽車(簡稱巡游車),
把在臺灣常見的 Uber 或目前臺灣大車隊、178 車隊提供 App 的網路預約計程車
則稱做網路預定出租汽車(簡稱網約車)。

獨角獸公司(Unicorn)
獨角獸公司是指估值達到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
這一概念的發明者是Cowboy Ventures創始人兼風險投資人Aileen Lee,2013年起開始盛行。
根據Cowboy Ventures團隊對從2003年開始創業且最近估值在10億美元的美國公司分析,
2003-2013年間約有60000家軟件和互聯網公司得到了投資,但是隻有39家公司成為了獨角獸公司,
即0.07%的比例。目前,Uber和滴滴分別是全球第一大和第三大的獨角獸公司。(資料來自網絡)

7-11與Flirtey合作,派無人機將商品送到消費者家裡

7-11與Flirtey合作,派無人機將商品送到消費者家裡
撰文者:愛范兒 發表日期:2016/07/24

無人機送貨7-11成為全美第一個成功為客戶送貨的商家。

7-11和Flirtey表示已經於本月11日在內華達州進行了首次將貨物送到訂購者家中的嘗試。

當日Flirtey的無人機用一個定制的包裝盒載著三明治、麵包圈、咖啡等冷熱食物
從7-11出發,利用GPS自動駕駛飛行約一英里後懸停在在客戶家後院上空,
然後使用繩索將貨物降落到地面由客戶驗收。

Flirtey的CEO Matt Sweeny表示非常激動能夠與
7-11 這家全球最大的連鎖便利店合作,這使得無人機送貨遍布全球成為可能。

希望未來可以將商店內的所有品類都在幾分鐘內通過無人機配送到客戶手中。

上個月美國聯邦航空局新頒布的無人機管理規則,
其中多項要求對無人機送貨服務造成了一定限制。

但是GeekWire則認為這些限制只是暫時的,因為聯邦航空局表示某些規則
如果在可證明是安全的前提下是可以免除的。


Flirtey - Delivering 7-Eleven Slurpees Via Drone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