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微軟收購諾基亞業務部門


微軟宣布該公司將以37.9億歐元

收購諾基亞業務部門,

同時以16.5億歐元收購其專利組合

支付寶將停止所有線下POS業務

 支付寶宣布,「由於某些眾所周知的原因,支付寶將停止所有線下POS業務。」
  這將矛頭直接指向銀聯。銀聯在不久前的董事會會議上提出《關於進一步規範非金融支付機構銀聯卡交易維護成員銀行和銀聯權益的議案》,要求所有非金融機構線下、線上銀聯卡交易全面接入銀聯。而為支付寶提供直連服務的銀行則被銀聯重罰。

 
第三方支付機構與銀行直連的行業格局演變,和當初銀聯對行業的判斷不無關係。
  有報導稱,2004年馬雲曾拜會銀聯,希望銀聯承擔網上轉接和收單業務,但未果。
  在隨後的若干年中,支付寶先後談下近200家銀行。一位銀行人士稱,如果最初銀聯就介入,第三方機構也樂於一次接入解決所有問題,不必和商業銀行一家一家談。「但現在的情況是,等到市場壯大了,大家都談好了,銀聯要進來橫插一腳。」他說。




按照發改委關於刷卡收費的相關標準。刷卡手續費的定價分餐娛類、一般類、民生類和公益類,其中餐飲娛樂高達1.25%,而民生類低至0.38%。
  但第三方支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繞開這些限制,即借用銀行的介面,但接入的商戶種類銀行並不掌握。比如接入餐飲企業,可能套用其他類別的介面,造成市場的混亂。

銀聯給新京報的回復稱,發現部分非金融機構在開展銀聯卡業務過程中,在直接與商業銀行建立連接的同時存在變造交易類型、套用商戶類別代碼等違規情況,導致商業銀行無法準確識別交易場景和客戶真實交易行為,難以有效實施風險管控,容易掩蓋偽卡欺詐、網路欺詐、洗錢套現等風險隱患。

 銀聯繫統POS收單分成情況
  以工行信用卡在支付寶的POS機上使用為例:其收費的分成是7:2:1,即發卡行工行拿走七成,收單的支付寶拿走兩成,銀聯收取一成。
  第三方支付機構直連銀行收單分成情況
  以工行信用卡在支付寶的POS機上使用為例:發卡行工行拿走七成,收單的第三方支付機構拿走兩成,原本銀聯收取的一成由工行和支付寶分成。
  目前包括支付寶在內的第三方支付機構的線上業務基本都是直連銀


詳全文 支付寶PK銀聯 誰動了誰的蛋糕-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903/10563219.html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