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2018 物聯網產業分佈展望

2018 物聯網產業分佈展望|IoT的光芒,終不會被AI和比特幣掩蓋!

https://xueqiu.com/2596166299/101787225

来自雪球发布于02-20

 

 

IDC估計2017 年全球物聯網總支出為 8000 億美元較去年同比增長 16.7%

 

熱門趨勢和主題

AI 無處不在

根據資料資訊採取行動理想情況下是以一種自動即時並且智慧的方式來進行而這正是 AI 的功能所在

 

語音平臺毫無疑問是消費級物聯網產品的亮點之一亞馬遜 Alexa Google Assistant以及蘋果三星騰訊阿裡巴巴和其他加入者已經就此展開了激烈的角逐顯而易見這場競爭的重點並不在於銷售硬體產品亞馬遜是想在包括 SearsKenmore 和各種可穿戴設備或家庭自動化產品包括安全攝像頭Canary在內的協力廠商硬體上部署 Alexa最終的目標是要積累海量的資料建立資料網路效應來不斷完善人工智慧


 

 

除了 AI 之外,材料科學、基因組學和納米技術等領域(這些領域目前也在經歷著自身的快速發展)的進步也讓物聯網有所受益

 

安全性:越來越感到不安


20169月的Mirai開始,受到僵屍網路病毒((Botnets of Things)攻擊的物聯網設備名單不斷增長,僵屍網路病毒也在去年 2 月份被《麻省理工科技評論》評選為"2017 全球十大突破性技術"

2 月份,聯網玩具製造商 CloudPets 被駭客入侵並被勒索贖金;

3 月份,智慧鎖廠商 Lockstate 更新固件出錯,500 名客戶的智慧鎖秒變磚;

8 月份,大約 8000 台物聯網設備的 Telnet 登錄憑證被洩露。在我撰寫本篇文章之時(2018 1 月初),有人公開發佈了華為漏洞代碼,利用 Satori 僵屍網路病毒攻擊華為路由器,試圖為更多的攻擊和更強大的僵屍網路病毒拉開閘門。

在不久的將來,不可避免會發生一些更為嚴重的攻擊(最近,Brian Krebs 的知名安全網站 KrebsOnSecurity 發佈了一篇文章《Reaper: Calm Before the IoT Security Storm?》,表達了對於一種被稱為Reaper 或者是 IoTroop 的更為強大的物聯網惡意攻擊軟體的擔憂)


物聯網與區塊鏈


 

兩者結合所產生的可能性又非常具有吸引力,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安全性:由於其分散性以及保護資料不被篡改的特質,區塊鏈非常適合涉及大量網路連線物件的複雜性安全問題。

其次,區塊鏈也可以為物聯網資料交換提供更為強大的可能性


融資和退出:安靜的一年

CB Insights 資料顯示2017 年投資於物聯網行業的風險資金總額從種子輪到 E 37.7 億美元 2016 年的 38.3 億美元下降了 1.6 個百分點


消費級物聯網在 2017 年的表現可以說非常慘澹

 

工業物聯網:從水準平臺到垂直、AI 解決方案

消費級物聯網相比B2B 的表現要更好一些尤其是工業物聯網IIoT),作為"工業 4.0"主題的組成部分另外還包括機器人技術和企業 3D 列印技術),吸引了越來越多初創企業風險投資公司和大型企業集團的關注工業物聯網正如同它所服務的物件(製造業、能源、物流和運輸)一樣,其中都蘊藏著非常大的機會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