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世界工廠快倒了】郭台銘考慮在美國生產iPhone,中國人喊別讓富士康跑走!

【世界工廠快倒了】郭台銘考慮在美國生產iPhone,中國人喊別讓富士康跑走!

Posted on 2016/12/152016/12/16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6/12/15/dont-let-foxconn-go/

我們為什麼挑選這篇文章】前陣子才傳出軟銀孫正義與鴻海在美國將聯合投資500億美元,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負責iPhone代工的鴻海也可能因此赴美國設廠,這讓中國人慌了。因為富士康在中國的規模之大,如果離開中國赴美設廠,對中國製造業將產生巨大影響。這篇文章說明了富士康在中國的規模、以及布局,並呼籲「別讓富士康跑了」。(責任編輯:黃筱雯)

作者/悅濤(微信idshenzhenjingji)

營收近兆元,是「BAT+華為」總和的兩倍

(註: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

2015年,富士康總公司鴻海集團總收入約4.5兆新台幣,按當前匯率9700億人民幣。

2015年:華為2882億,騰訊789億,阿里708億,百度490.5億。四家中國頂級IT企業的營收總和是:4870億元。

鴻海的營業額是這四家企業營收總額的兩倍。

工業流水線的鼻祖亨利福特曾說:沒有人能管理100萬人。

富士康在5年前員工總數超過百萬人,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家百萬員工的工業企業,工業流水線登峰造極的產物。

 

全球40%的消費電子產品,富士康製造。

郭台銘在一次採訪中說:「去年聖誕節在美國最暢銷的前十個產品,有7個是富士康做

 

2011年鴻海集團獲美國專利量全球第九,華為直到2014年首次進入50強榜單。

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全球年度專利排行榜中,是全球前二十名中唯一上榜的華人企業。

日本電子巨頭夏普終於被富士康收入囊中。隨之而來的是夏普在手機、液晶、太陽能領域的大量核心專利

 

互聯網巨頭阿里、騰訊搶著跟它合作

時至今日,幾乎所有企業跪舔阿里騰訊的時候,能讓這兩家搶著合作的企業,只有富士康了。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