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物聯網時代,企業真急於數位化業務轉型?

 

http://www.iot101.com/news/2018-06-12/14292.html

 

物聯網時代,企業真急於數位化業務轉型?

Gartner針對全球CIO的調查結果顯示,近一半的企業CIO實際上更關注"優化"而非"轉型"。

 

物聯網不是一項技術,而是一系列市場

 

物聯網技術從宏觀的角度可以分為

消費端物聯網商用物聯網工業物聯網三個子市場。

消費端來看,物聯網的落地都是用了一個通用的平臺,其的交付方式都是以雲的交付方式來實現的。

 

而將物聯網技術發揮出最大效益的領域,非工業物聯網莫屬。它對平臺的要求一般都具有一些行業的特性,交付方式包括雲及其他特定方式。工業物聯網對於應用的集成、ITOT的整合需求較高,相對來說挑戰和難度也較大。

Gartner2018年和2019年重點關注的、與物聯網密切相關的有10大技術,包括三個層面:

物聯網的"大腦"、

網路連接技術、

端到端的解決方案

 

 

物聯網"大腦"層面包括IoT AnalyticsAI、邊緣計算、Stream Processing

物聯網網路連接技術重點關注兩個方面:LPWAN和短程無線。

最後一個層面包括晶片技術、安全技術、平臺和設備管理。這些都與端到端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相關。

 

 

Gartner對全球2021IoT終端裝機量的預測是250億。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