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Firefox 19正式釋出,內建PDF閱讀功能

Firefox 19正式釋出,內建PDF閱讀功能

Mozilla基金會於周二(2/19)正式釋出Firefox 19,支援系統涵蓋WindowsOS XLinuxAndroid。新版本首度正式內建PDF檔案閱讀功能,Android版本則開始提供正體與簡體中文支援,並降低對行動裝置的硬體要求,可使用的裝置數量大幅提高。

Firefox 19使用PDF.js這個JavaScript程式開啟PDF檔案,讓使用者不用安裝Adobe Acrobat/Reader即可開啟PDF檔案,也可降低因Acrobat/Reader漏洞引發的問題。PDF.js是從2011年開始研發,當年GoogleAdobe合作推出Chrome瀏覽器內建PDF瀏覽功能。

Mozilla承認PDF.js並非完全安全,與ChromePDF瀏覽功能或Adobe Reader相比,Firefox缺乏沙箱保護技術,但Mozilla認為第三方外掛程式的安全性可能不如Mozilla內建的功能。

Mozilla在此版Firefox還修補了13個漏洞,其中有十個屬於重大漏洞。依照Mozilla的規劃,下一個版本Firefox 20應於4/2成為正式版本。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849

蘋果也遭遇和Facebook一樣的駭客攻擊

蘋果也遭遇和Facebook一樣的駭客攻擊

Facebook日前證實該站系統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Facebook員工造訪了已被駭客入侵的行動開發人員論壇,結果因瀏覽器上的Java漏洞感染了惡意程式,駭客並嘗試存取Facebook的內部系統。Facebook的調查顯示,有其他公司也成為攻擊目標。

而蘋果的遭遇如出一轍,有部份員工的Mac電腦因瀏覽器的Java外掛程式而感染了惡意程式,蘋果已隔離這些電腦,並表示無證據顯示駭客竊取了蘋果的資料。此外,蘋果也說攻擊該公司的與攻擊Facebook的駭客是同一批人。

Facebook與蘋果並未指明有哪些或多少公司受到攻擊,但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至少有40家業者受到波及,包含Facebook、蘋果與Twitter,首腦是來自東歐的駭客集團,目的為竊取公司機密。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843

Google創造出一個利用YouTube進行學習的電腦

>過去的識別系統,往往是先由研究人員設定好事物的定義,才讓電腦有所依循,進行分辨,達到「識別」的目的。


>這次Google X的研究則相反,研究人員並不會在電腦中加入定義等資料,反而是隨機挑選YouTube裡的1000萬張圖片,將其輸入電腦,讓電腦從中尋找不斷出現的特徵,透過這段過程,電腦即可自行「學習」到,貓咪長什麼樣子、人類的身體特徵等知識。

>Google的神秘實驗室Google X繼開發Google眼鏡及自動駕駛汽車外,又有新花招。《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Google X自數年前即開始研究模擬人工智慧的系統,Google的科學家們利用16000個電腦的中央處理器(CPU),創造出一個可以利用YouTube進行學習的電腦,目前這個系統已經可以自己辨認出貓咪,潛力驚人。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