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Firefox 19正式釋出,內建PDF閱讀功能

Firefox 19正式釋出,內建PDF閱讀功能

Mozilla基金會於周二(2/19)正式釋出Firefox 19,支援系統涵蓋WindowsOS XLinuxAndroid。新版本首度正式內建PDF檔案閱讀功能,Android版本則開始提供正體與簡體中文支援,並降低對行動裝置的硬體要求,可使用的裝置數量大幅提高。

Firefox 19使用PDF.js這個JavaScript程式開啟PDF檔案,讓使用者不用安裝Adobe Acrobat/Reader即可開啟PDF檔案,也可降低因Acrobat/Reader漏洞引發的問題。PDF.js是從2011年開始研發,當年GoogleAdobe合作推出Chrome瀏覽器內建PDF瀏覽功能。

Mozilla承認PDF.js並非完全安全,與ChromePDF瀏覽功能或Adobe Reader相比,Firefox缺乏沙箱保護技術,但Mozilla認為第三方外掛程式的安全性可能不如Mozilla內建的功能。

Mozilla在此版Firefox還修補了13個漏洞,其中有十個屬於重大漏洞。依照Mozilla的規劃,下一個版本Firefox 20應於4/2成為正式版本。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849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