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陸奇:AI是中國歷史性機遇 是百度的機會

百度"All-In AI" 陆奇:AI是中国历史性机遇

https://www.saluzi.com/t/all-in-ai-ai/33147

AI是新一代的計算平臺

陸奇表示,歷史上,計算平臺經過好幾代的演變,從PC,到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到雲。

每一代的技術平臺都由前端與後端構成:

前端主要是通過人機交互的能力來驅動,後端主要是由計算資源的規模來驅動。

AI時代的計算平臺將向前邁進一大步。

 

AI平臺的後端是智慧雲,它不但提供大規模計算資源,還將提供大量的各個行業的知識,比如醫療大腦、教育大腦、出行大腦等。隨著海量資料的累積,智慧雲將提供越來越多的知識。

 

AI技術與其他技術的不同之處,在於資料起到了重要、特殊的作用。須通過系統+資料,經過學習和訓練,來獲取能力;資料是觀察世界的橋樑,是觀察知識的載體,用好的演算法,加上軟體和硬體,可從資料中獲取知識。

 

陸奇指出,AI平臺的前端不再只是通用計算設備,而將由感測器,矽晶片,智慧軟體組成。每一台冰箱、每一台空調、每一台電視、每一戶家庭、每一輛汽車。

世界萬物,都可以成為端,都能聽、說、看,都能跟智慧雲連在一起,越來越聽得懂每一句話、看得懂每一張圖

 

AI平臺將是社會的巨大的推動力,與互聯網時代相比,將社會進入一個喚醒萬物的新世界。

 

AI是中國的歷史性機遇 百度將All-In AI

 

陸奇進一步表示,目前世界43%AI論文由華人撰寫,一方面是足夠大的技術積累,中國的互聯網公司在AI核心技術上做了早期的著陸和長期的研發;一方面有大量資金;有世界上最大、最活躍的用戶群,中國的線民規模達7.3;有良好的政策環境,AI在今年兩會人工智慧已經列入了政府工作報告。中國有結構化的優勢,因為中國能提供更多更好的資料資源,為AI發展提供強大的驅動力。中國可以再一次領先世界。

 

他也再度宣示,AI是百度的另一次機會。

 

陸奇:AI是中國歷史性機遇 是百度的機會

本文作者:呂倩

2017-07-05

https://www.leiphone.com/news/201707/oy7BDmWE0vsRod4z.html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