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民代爆 遠銀信用卡個資外洩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傳有客戶申辦信用卡的個資,大批流入廢紙回收商,銀行澄清是離職員工帶走資料,銀行不知情,將提告追究,至於有多少個資外洩,金管會已介入調查。

台南市府消保官傅然輝說,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的行為,有違反個資及銀行法之嫌,消費者權益如因此受損,可向銀行訴請損害賠償。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昨天舉行記者會質疑遠東商銀涉嫌洩漏個資,他說,三天前一名支持者告訴他,在台南某處回收廠看到一箱銀行客戶資料,他不信,對方旋即到回收廠拿了一疊資料給他,他發現事態嚴重。

王定宇拿出一疊民眾申辦遠東商銀信用卡的填表資料,包括申請人身分證、存摺、公司服務證影印本,還有地址、手機及親戚連絡人。

王定宇表示,個資被外洩的客戶,有南科部分大廠員工、農會人員及空軍基地官兵,他相信這些客戶都還不知道資料已經「流出」。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518250.shtml

安全漏洞讓盜版Windows 8 可升級變正版


專門報導微軟視窗產品的WindowsWave報導指出,微軟的金鑰管理系統(Key Management SystemKMS)含有一安全漏洞,讓外界可輕易將盜版的Windows 8變成合法的正版。

此一安全漏洞得以運作還有賴於微軟限時提供的免費Windows 8 Media CenterWMC Pack,這是一個媒體套件,內含所有媒體格式的播放功能,微軟原本宣布只有Windows 8 Pro可免費新增WMC套件,但上個月祭出限時免費專案,至明年131日止可免費下載該套件,輸入電子郵件帳號即可申請WMC的產品金鑰。

根據WindowsWave的說明,當使用者安裝盜版的Windows 8後,執行KMS啟用程序,然後進行WMC的升級,就能讓Windows 8變成合法版本。

WindowsWave表示,KMS允許尚未取得授權的Windows得以運作180天,但該機制也能用來進行盜版,而微軟提供的免費WMC金鑰則是它的催化劑。因為在執行KMS時,視窗會顯示Windows 8的使用期限(180天),但在進行WMC升級後,Windows 8竟就成為可永久使用的正式版。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7405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