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深度學習

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分支,源於類神經網絡,

簡單來說,即是大量的訓練樣本、龐大的計算能力、靈巧的神經網路結構設計三者結合,

目前深度學習已深入應運於

語音辨識、

影像辨識,

Google AlphaGo也是奠基於深度學習,而能掌握抽象概念。

讓電腦進行深度學習主要有三個步驟:

設定好類神經網路架構、訂出學習目標、開始學習。

(來源: 數位時代  台灣資料科學年會 )

 

演算法新應用,機器學習無人機幫忙數動物

演算法新應用,機器學習無人機幫忙數動物

發布日期 2017 09 22

https://technews.tw/2017/09/22/machine-learning-in-animal-peotect/

 

自願者在 650 張影像中找到 976 隻動物,最後由人類專家一一審查,半小時內去除 21 隻,接著研究團隊就用這些結果訓練並測試他們的演算法。結果發現,演算法比較容易在大清早,動物出現長影子的時候指認出來。研究人員表示,在早上或是同一時間進行無人機拍攝作業的效果最好,且站立的動物比趴下的更好指認。

這項任務還是需要人類操作員,但是工作量可大幅減輕。研究人員認為,這項測試顯示,只要將相對便宜的無人機技術,結合愈來愈強大的機器視覺技術,應用於偏遠地區,就可以讓動物保護工作更容易且更有效。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