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臉書研發自家人工智慧晶片,想推可聊天AI助理-2019/02/20-ppt



國際產業臉書研發自家人工智慧晶片,想推可聊天AI助理-2019/02/20
時報-台北電繼亞馬遜、谷歌及蘋果投入AI(人工智慧)晶片研發後,臉書也為了加快內容審核及其他後台作業速度,而投入更多心力開發自家AI晶片,目標在未來推出具備「常識」能和人類對話的AI助理。
 臉書首席AI科學家雷昆(Yann LeCun)表示
30年前雷昆在AT&T旗下實驗室研究AI晶片時,曾創造全球第一套卷積神經網路,能模擬動物大腦視覺中樞的運作方式,成為後來機器學習系統的技術基礎。
 雷昆表示:「臉書現在的任務就是盡一切可能加快AI運算速度,同時減少運算耗費的電力及延遲問題。」
目前常見的機器學習系統單純根據資料庫送入的數據進行分析,但自我監督式學習系統將具備聯想力,能發表更長遠的預測。
 雷昆表示:「臉書未來打算推出的AI功能之一就是智慧數位助理。這類AI助理具備一定程度的背景知識,能和人類討論任何話題。」
keyword:AI,人工智慧,人工智能

沒看過AI觀音菩薩?京都高台寺3月開放參拜

沒看過AI觀音菩薩?京都高台寺3月開放參拜

2019/02/28

https://news.tvbs.com.tw/tech/1091099?fbclid=IwAR13L-DNjoN57onaNfXnHtopKAl1MGGWPnem3PTfn_Y13eMoVaLiyL3wgP4

日本京都高台寺,為了吸引年輕信徒,斥資上億日圓,和大阪大學合作,研發出一款AI觀音菩薩,機器人朗誦心經的同時,會搭配光雕投影,和中英文字幕,未來還將導入人臉辨識系統,用高科技弘揚佛法,為信徒傳道解惑。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