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Google Docs 使用 .new 網域名稱快速新增文件、試算表和簡報

Google Docs 使用 .new 網域名稱快速新增文件、試算表和簡報
前幾天 Google Docs 在官方 Twitter 宣佈推出一項有趣的新功能,
透過 .new 網域名稱可以快速建立文件、試算表、簡報或表單!
對於追求效率的使用者來說更能節省時間,而用法也非常簡單,
只要在網址列輸入:

快速建立文件:

doc.new
docs.new
documents.new
快速建立試算表:

sheet.new
sheets.new
spreadsheet.new
快速建立簡報:

slide.new
slides.new
deck.new
presentation.new
快速建立表單:

form.new
forms.new
不僅如此,還能整合 Google Sites 協作平台快速建立網頁:

site.new
sites.new
website.new

2019年科技趨勢預測報告揭示人工智能仍有大增長空間

2019年科技趨勢預測報告揭示人工智能仍有大增長空間

2018 11 02  

https://hkitblog.com/2019%E5%B9%B4%E7%A7%91%E6%8A%80%E8%B6%A8%E5%8B%A2%E9%A0%90%E6%B8%AC%E5%A0%B1%E5%91%8A%E6%8F%AD%E7%A4%BA%E4%BA%BA%E5%B7%A5%E6%99%BA%E8%83%BD%E4%BB%8D%E6%9C%89%E5%A4%A7%E5%A2%9E%E9%95%B7%E7%A9%BA/

2019年科技趨勢預測報告》同時還指出另外五項將進一步重塑商業科技全貌的潮流,包括:

l   機械人流程自動化將重塑客戶體驗:包括機器學習、人工智能和啟發式神經網絡 (heuristic neural network) 等機械人流程自動化技術的迅猛發展,讓企業可結合不同場景和加深了解各種狀況,從而實時預測客戶的需要及行為,以作出決策配合。

l   企業將關注雲端網絡安全平台:2018年不斷發生廣受注目的網絡攻擊,必令雲端安全服務供應商於2019年更受歡迎。雲端安全系統乃以開放的應用程式介面建立,因此安全團隊將易於把新科技迅速整合至平台,確保客戶可應付日新月異的網絡威脅。

l   端對端可編程基建成真:企業將開始採用多雲端平台,且利用更多軟件即服務。系統基建的端對端可編程效能使企業可快速適應商業環境的轉變,以及從應用方案和數據獲得更多效益。

l   應用方案將更具智能亦更貼合個別要求:來年應用方案將憑藉用戶輸入的資訊,自動調整功能以增進用戶體驗。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也將有助員工大幅提升效率。

l   數據價值將成價值核心:未來,數據的真正價值將日益成為眾人焦點,因而市場重新追求內置遙測,以及收集和增潤數據功能。數據將主導真正的數碼轉型,並會取代傳統收入來源,成為新的主要收入源頭。隨著豐富數據庫的需求增加,資訊架構將有所改變,並促進這方面的資訊科技投資。

 

“雙11”物流盡出黑科技 未來可能沒“人”送快遞

"雙11"物流盡出黑科技 未來可能沒"人"送快遞

20181102

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18/1102/c1004-30377604.html

 

"雙11"將至,這個中國人一年一度的"剁手節"也是物流業的一場大考。去年"雙11",僅阿裡系就完成包裹訂單8.12億件,在今年的天貓"雙11"啟動儀式上,阿裡巴巴CEO張勇表示,預計"雙11"包裹量會突破10億大關

 

迅速發貨:天貓上有"天眼"下設物聯網

這些"小藍人"們有的負責帶著訂單箱,自己趕到貨架指定區揀貨;有的負責帶著移動貨架,自己去找訂單箱裝貨。近3萬平方米的庫區內,它們形成一個繁忙的智慧運輸和工作系統,互相避讓、自行充電。

菜鳥網路高級物流專家楊競對科技日報記者表示:"用IoT物聯網技術打造的未來園區,加上邊緣計算、人工智慧等核心技術,相當於構建了一個數位化物流園,把人工作業模式變成即時線上和自動化作業。

黑科技產品"智慧語音助手"已在5家快遞公司上線,這個語音機器人能在快遞員派單前自動打電話給消費者,確認其送貨需求,並推送到快遞員的手持終端,是得力的AI助手,同時也提高了配送效率與消費體驗

 

 

體驗炫酷:京東讓配送機器人和無人機「組 CP

京東地狼倉可以在面積節省一半的情況下,揀貨出庫的效率達到傳統倉庫的 5 倍。」

在人工智能技術的支撐下,「地狼」不僅是載重 300 公斤的大力士,更能按照智能大腦自動避障、完成調度系統設定的送貨路徑。

機器人不僅完全依靠自動駕駛技術行駛,還可以實現自主避障、轉彎、繞行、返程、自主識別紅綠燈等,服務於「最後一公里」的營運。

節省人力:蘇寧打造全流程無人軍團

以「無人、共享、大數據」為關鍵詞的蘇寧智慧物流在無人化方面下足了功夫:無人倉、無人機、最後一公里配送無人車、幹線無人貨車等,實現無人物流裝備全場景閉環。

臥龍一號」是由蘇寧自主研發的無人快遞車,在無人控制的情況下,該快遞車可以實現避讓行人和車輛、乘坐電梯、叫門等動作,智能完成快遞送達工作。

無人重卡採用深度傳感器融合技術,在感知、認知、決策、控制層面技術領先: 300 米的精確識別, 25 /秒的反應速度,能夠在每小時 80 公里速度以內實現安全自動駕駛。在高速路段(測試道路),無人重卡可實現自動緊急制動、自適應巡航、交通擁堵輔助、車道偏移預警、車道保持輔助、高速跟車、行人檢測、自主避障等多項功能

胡潤研究院:大中華添34家「獨角獸」

胡潤研究院:大中華添34家「獨角獸」
11月03日(六) 
胡潤研究院發布《2018年第三季度胡潤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截至九月底止第三季,大中華區內合共新增獨角獸企業(估值10億美元或以上企業)34家。

胡潤表示,大中華區內共有181家獨角獸企業,整體獨角獸企業估值總計超過4.8萬億元人民幣。

新增的34家新進獨角獸企業中,估值200億元人民幣的有四家,分別是度小滿金融、游俠汽車、跨越速運和博納影業。而估值100億元人民幣的包括有地平線機器人、從事醫療健康的全棉時代以及互聯網服務商的愛回收和馬蜂窩等。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