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探索頻道] 高三女學生‘不小心’發現了能快速分解塑膠的方法,全世界科學家都瘋狂了

[探索頻道] 高三女學生'不小心'發現了能快速分解塑膠的方法,全世界科學家都瘋狂了!

發表於 2016-7-8 

http://mail.zazww.com/~zazw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63785

http://www.coco01.net/post/105163?from=instant_article

 

她們開始著手研究,而究竟為何塑膠會傷害環境如此之嚴重,是因為塑膠的結構非常複雜又堅固,非常難被分解掉,若沒有其他外力干擾的話,大自然需要花上幾千幾萬年的時間才能分解塑膠,但也只是讓塑膠變小,而結構仍然是完整的。

▼某次Jeany和夥伴在實驗室裡做實驗時,'不小心'將裝有她們去收集的細菌的實驗瓶打翻,結果那些細菌就和塑膠混在一起了,她們便趕緊清理,但等她們清完後發現塑膠竟然被剛剛那些細菌給分解了,於是她們趕緊將這些細菌分開來做同樣的實驗,用以驗證她們的發現,而結果也就如她們預期的一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HI48UODFI&feature=youtu.be

TED 中英雙語字幕: 兩位少年科學家用細菌分解了塑料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