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Google與法國出版商和解,出資6000萬歐元設立媒體基金會

Google與法國出版商和解,出資6000萬歐元設立媒體基金會

Google與法國總統Francois Hollande上周共同宣布將由Google出資6000萬歐元成立數位出版創新基金(Digital Publishing Innovation Fund)協助當地媒體轉型至數位出版,並同意與當地媒體合作以改善其網路營收。

由於Hollande曾威脅要立法來徵收新聞連結稅,因此外界將Google此一決定視為與法國政府的妥協。

包括德國、比利時與法國等媒體皆曾抗議Google News摘錄他們的新聞,並因而降低新聞網站流量與廣告營收,德國議院曾於去年底提出一項法案,要求搜尋引擎提供新聞或內容連結時,必須事先徵求出版商的同意或付費提供連結。

比利時新聞媒體則是在2006年控告Google News提供新聞摘要涉嫌侵犯著作權,當地法院初審判決Google敗訴,Google於是在去年底與當地新聞媒體和解,承諾將秉持互惠原則,透過AdWords把流量導至新聞網站,同時這些網路媒體也將陳列Google廣告。

這些國家的媒體基本上認為Google免費使用他們的新聞內容摘要來獲取利潤,卻沒有與他們共享這些利潤是不合理的行為,Google與比利時及法國的協議可望成為未來類似爭議的重要參考先例。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697

FTC建議行動業者 加強保護個資

FTC建議行動業者加強保護個資   

美國越來越多消費者攜帶時時連網的行動裝置,FTC的建議凸顯主管機關越漸關注使用者的個人隱私議題。

     主管機關建議的事項之一,便是希望行動產業追蹤使用者的定位和取得手機內的其他個人資料之前,需要先得到使用者的同意。此外,應用程式開發商應該考慮以圖像代表所蒐集的資料種類,而非使用fine print

     FTC建議行動產業加強保護用戶隱私,可能影響谷歌、微軟、蘋果和亞馬遜等大型科技業者,以及規模較小的應用程式開發商。

     許多業者早已自行採納主管機關的部分建議,不過過去也有應用程式開發商侵犯用戶隱私,遭主管機關裁罰的案例。

     應用程式開發聯盟主席波特(Jon Potter)表示,「很高興FTC能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支持發給用戶簡單且簡短的通知,有效與用戶溝通,應用程式蒐集了什麼資料,以及業者與誰分享這些資料?」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11050401/122013020500163.html

甲骨文提前進行Java SE重大更新,修補50個漏洞

甲骨文表示,Java SECPU原本預訂於今年219日才釋出,但由於其中一個漏洞已經受到利用,影響了桌面瀏覽器的JRERuntime Environment),因此決定提前進行更新。

此一更新程式修補了Java SE中的50個安全漏洞,其中有49個可能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被遠端攻擊,例如不需使用名稱或密碼即可入侵網路,此一更新影響了JDK/JRE 7 Update 11與先前的版本、JDK/JRE 6.0 Update 38JDK/JRE 5.0 Update 38與先前的版本、SDK/JRE 1.4.2_40與先前的版本,JavaFX 2.2.4與先前的版本。

甲骨文軟體安全總監Eric Maurice則說明,在這50個安全漏洞中,有44個只影響瀏覽器中的Java部署,換句話說,這些漏洞只會透過Java Web Start程式或Java applet影響使用者的桌面。

Maurice亦強調,JRE在桌面瀏覽器上的普及,再加上瀏覽器上的JavaOS是各自獨立的,才讓Java成為駭客覬觎的目標。為了避免Java applet任意直接執行,甲骨文也把Java預設的安全等級提升到「高」(high),以允許瀏覽器用戶能在執行Java applet之前進行確認。

在甲骨文發表了Java SE的重大修補更新後,蘋果也隨之釋出OS XJava更新,表示最新的Java版本已解決了先前外掛程式的安全問題。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709

美國能源部遭駭,員工資料外洩

美國能源部遭駭,員工資料外洩

美國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上周寄出一封內部郵件,表示該部門在今年1月中被駭客入侵,員工與約聘人員的個人資料外洩,但並無其他機密資料遭竊。

根據該郵件,能源部已確定此一攻擊是鎖定總部的網路,並導致數百名員工與約聘人員的個資外洩,已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同時協助這些員工避免受到進一步的身份竊盜。此外,能源部也加強網路的監測及部署更多的防禦工具來保護該部門的機密資產。

目前能源部尚未確認受損範圍,但該部門的網路安全團隊、安全辦公室及聯邦執法機構合作展開調查。

近來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與華盛頓郵報,以及Twitter皆傳出遭來自中國駭客入侵的情事,而能源部則未說明此一攻擊事件的來源。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708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