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Google與法國出版商和解,出資6000萬歐元設立媒體基金會

Google與法國出版商和解,出資6000萬歐元設立媒體基金會

Google與法國總統Francois Hollande上周共同宣布將由Google出資6000萬歐元成立數位出版創新基金(Digital Publishing Innovation Fund)協助當地媒體轉型至數位出版,並同意與當地媒體合作以改善其網路營收。

由於Hollande曾威脅要立法來徵收新聞連結稅,因此外界將Google此一決定視為與法國政府的妥協。

包括德國、比利時與法國等媒體皆曾抗議Google News摘錄他們的新聞,並因而降低新聞網站流量與廣告營收,德國議院曾於去年底提出一項法案,要求搜尋引擎提供新聞或內容連結時,必須事先徵求出版商的同意或付費提供連結。

比利時新聞媒體則是在2006年控告Google News提供新聞摘要涉嫌侵犯著作權,當地法院初審判決Google敗訴,Google於是在去年底與當地新聞媒體和解,承諾將秉持互惠原則,透過AdWords把流量導至新聞網站,同時這些網路媒體也將陳列Google廣告。

這些國家的媒體基本上認為Google免費使用他們的新聞內容摘要來獲取利潤,卻沒有與他們共享這些利潤是不合理的行為,Google與比利時及法國的協議可望成為未來類似爭議的重要參考先例。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697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