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AI幫診斷自閉症 家長不用再苦等

AI幫診斷自閉症 家長不用再苦等
2018-10-30
"兒童發育行為中心的專家號有多難挂?有些家長一等就是半年八個月甚至一年。等這套人工智能係統研發出來,可以幫助專家先期對自閉症進行診斷;廣大自閉症患兒家長就不用再為了挂一個權威專家號來明確診斷而苦苦等待了。"

  10月25日,廣東省精神與神經疾病研究中心(腦病研究中心)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挂牌,中山三院院長、該中心主任戎利民介紹,今後,該中心將整合該院兒童發育行為中心、精神心理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脊柱外科、康復科、生物治療中心等腦病相關學科群之力,依托幹細胞技術及大數據人工智能平臺,聚焦以自閉症、腦脊髓損傷、神經損傷後康復和抑鬱症為代表的四大醫療領域,治理打造國家級腦科學轉化醫學大平臺。

AI技術賦能 電視成客廳生活助手

AI技術賦能 電視成客廳生活助手
2018-10-30
海信的聚好看數據顯示,
2015年用戶平均觀看電視時長只有200分鐘,
現在則達到了320分鐘

  "電視使用時長的增加,得益于彩電業從'看電視'向'用電視'的轉變。"于芝濤告訴記者,
以海信聚好看為例,
目前聚好看影視已經通過華數、未來電視等牌照方與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華數、優酷、PPTV聚體育等優質內容提供方建立了合作,為用戶提供最新最全的影視資源
"我們還特別為用戶打造了專業的全齡教育在線平臺,擁有超30萬小時專業豐富的教學資源,97.2%的小初高同步教學課程來自國內重點名校一線教師,並覆蓋幼教啟蒙、品質生活興趣課程等,為用戶提供專業優質的教育資源。
這些資源為用戶'用好'電視提供了保證。"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讓彩電開始向"生活助手"轉變。
人工智能電視比普通智能電視多了三個優勢:
自動推送,會根據用戶需求自動推送內容;
語音交互,只要對著遙控器説一聲,就會把要看的內容或者要買的東西呈現出來;
圖像交互,通過圖像可以把你想了解的人和想買的東西呈現出來。
記者在演示廳現場體驗了人工智能的交互功能。
按住語音交互按鈕,説一聲"我要吃川菜",馬上一大串川菜館就出現在屏幕上。
記者看到影視劇裏演員的衣服不錯,按住鎖定按鈕,馬上就會出現淘寶中同款服裝的多幅畫面,如果想買,立刻就可以下單。
這一交互過程,電視機反應速度很快,感覺甚至比手機都快。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