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Android惡意程式 今年上看100萬個


Android惡意程式 今年上看100萬個

趨勢科技統計,去年最常見的Android惡意程式為服務濫用程式,這些程式經常偽裝成熱門的 App程式,如「Bad Piggies」、「Angry Birds Space」與「Instagram」智慧手機拍照程式等,一旦點選後,駭客將可藉此發送高額簡訊至不明號碼,以賺取不法利益。

Android惡意程式倍數成長的另一個主因為越權廣告程式(aggressive adware)暴增,駭客可透過文字訊息詐騙、重複發送廣告訊息,造成使用者困擾。除了可能會蒐集GPS定位、通話紀錄、電話號碼以及裝置資訊等敏感資訊之外,某些廣告程式庫甚至讓廣告業主直接存取使用者個人資訊,造成個資與隱私外洩。

賽門鐵克資深安全顧問張士龍表示,App一定要從官方網站或是Google Play市集下載才比較安全,別貪小便宜去下載號稱免費的付費軟體。此外,安裝防護軟體也能避免大部分惡意程式的危害。


菲律賓總統府官網 被癱瘓


報道稱,菲律賓總統府官網,10日開始下午無法開啟。發起的網友發文表示,與其期待官方正式道歉,不如自己來還比較快,訴求很簡單,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并且承諾賠償受害者家屬。

  台刑事局表示,菲律賓駐台辦事處如向台灣警方報案,即可受理進行偵查。點選攻擊網址的民眾,恐觸《刑法》第359條"無故取得、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發起黑客攻擊活動的民眾,則涉《刑法》第153條"以文字、圖畫、演說或他法,煽惑他人犯罪",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