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http://iknow.stpi.narl.org.tw/Post/Read.aspx?PostID=13548

科技產業資訊室 - May 發表於 201774

5G發展正如火如土的展開。5G技術標準徵集工作可望於2017底陸續確定,但是現在已有些廠商等不及而搶先進行測試驗證,

因此2019年到2020年可看到全球營運商將陸續推出5G商業服務試營,

包括:

物聯網、車聯網、智慧醫療、VR/AR、工業4.0等關鍵應用,將驅動新產業生態鏈

國際電信聯盟IMT-2020也是負責監督5G技術標準制定

2019年第4季會議新增5G頻譜,

預計2020年公告5G標準。

日前闡述了5G新技術的優勢所在。

該機構表示,即將推出的通用規範將支持每平方公里100萬個互聯網設備、

1毫秒延遲以及數據包從一點到另一個點的時間量、更高的能效和頻譜效率,以及

高達每秒20 GB (Giga Bit)的峰值數據下載速度。

以自動駕駛汽車為例,車輛間能以0.001秒的速度交換數據。
 
5G
標準化將分兩個階段完成:

  • 第一階段是希望2017年底能完成5G標準化的中期里程碑(非獨立模式的標準),3GPP計畫在今年12月前能把非獨立(Non-Stand-Alone)的標準凍結。
  • 第二階段,3GPP希望在2018年年中左右實現第二個里程碑,即完成獨立(Stand-Alone模式的標準化。

非獨立模式是指5G疊加於LTE之上,將LTE作為錨點並於此基礎上佈建5G新空口;

獨立5G模式是指僅使用5G並無LTE在下面做鋪墊。

 

潮科技| 機器人/人工智能在媒體行業的應用

潮科技| 機器人/人工智能在媒體行業的應用

2019117

https://tw.news.yahoo.com/%E6%BD%AE%E7%A7%91%E6%8A%80-%E6%A9%9F%E5%99%A8%E4%BA%BA-%E4%BA%BA%E5%B7%A5%E6%99%BA%E8%83%BD%E5%9C%A8%E5%AA%92%E9%AB%94%E8%A1%8C%E6%A5%AD%E7%9A%84%E6%87%89%E7%94%A8-020653296.html

 

 

美聯社引入Automated Insights 的自然語言生成平台Wordsmith來自動總結公司季度財務概況。

根據Automated Insights的數據,美聯社公佈的財務數據新聞,數量從每季度300個一下子飆升到4400個,增長了12倍。

雖然平台沒有取代任何記者,但這家公司表示,它已經乾了三名全職員工幹的事兒。

更有意思的是,數據全部分析好擺在面前,寫成稿子。記者需要7分鐘,而Wordsmith這個人工智能,只需要2分鐘。

華盛頓郵報的"機器人記者"

華盛頓郵報TheWashington Post)一直在嘗試運用人工智能進行自動寫作,用的是一個叫做 Heliograf smart 的軟件

兩年前的里約奧運會上,華盛頓郵報就用它來"盯"獎牌和得分情況,然後生成新聞信息,發佈在不同的平台上。

這樣一來,可以解放出記者去做更多更有創造力的新聞。

BBC的"榨汁機"(Juicer人工智能項目

BBC對人工智能的運用,是建立一個數據庫和整合新聞源。

BBC新聞實驗室的Juicer監控著國際、國內和本地的850個媒體新聞源、政府信息源和一些它們選定的互聯網新聞源,然後將它們分門別類以供使用。

比如說,如果記者要尋找關於川普的最新報導,使用Juicer就可以快速搜索到相關內容列表。

在整個價值鏈上,人工智能、機器人正從以下兩點改變新聞業的實踐。 

一是一定程度上提升內容生產效率,如財經類等與數據變化緊密相關的內容。人

工智能能夠對實時數據做出即時反應,勾勒出故事的輪廓。大型共同基金發布的業績和歸屬報告等季度報告,過去常常需要一個投資組合經理小團隊花費數週時間來起草,現在人工智能可以在幾秒鐘內準備好這些報告。

二是降低新聞業進入門檻。如果利用得當,人工智能將允許本地和地區新聞公司創建更為引人注目的內容,以便與大型新聞機構競爭。

 

讓AI有道德!微軟:AI強化人類能力,不是取代人類智慧

讓AI有道德!微軟:AI強化人類能力,不是取代人類智慧
2019-01-16
我認為人工智慧可以分成
計算上的智慧和
知覺上的多元智慧
兩大類。
計算上的智慧
讓我們能有條理地分析海量資料,從中觀察特有的模式,這是遠遠超過人力所能辦到的。
知覺上的多元智慧
則增強我們的感官能力,幫助我們觀察、理解並更深入地和世界互動。
AI就是電腦透過種種方式理解世界,
例如
視覺上,可以辨識圖片或影像;
聽覺上,幫助我們理解不同語言,
甚至分析使用者的意圖或需要。
簡言之,
電腦就是透過經驗模擬人類,
而這些模擬經驗都是以數據的方式捕捉下來的。

我們已可以透過AI系統進一步做到
視覺預測比對。

在微軟,我們的理念是設計AI來強化人類能力,而不是取代人類智慧。


以現今人工智慧強大的
視覺和聽覺辨識功能為例,
聽障和視障者可以在AI幫助下,
進入社會生活,
例如
英國微軟的一位盲人工程師,利用最新開發的技術,
AI可以告訴他與他對談人們的年齡、性別,甚至情緒或心情;
以手機拍照經分析後,他也能閱讀文字,到餐廳「讀」菜單點餐。
這些都是過去只會出現在科幻小說的情節,但對於微軟和關懷社會的AI開發者們來說,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微軟AI六項道德原則和自律宣言
微軟提出六項道德原則:

●公平

●可靠性及安全

●隱私及防護

●包容性

●透明性

●課責

擁抱AI 創造未來 中金院設立人工智慧學系

擁抱AI 創造未來 中金院設立人工智慧學系
中央社/ 2019.01.17
場研究顧問公司Gartner以商業價值為架構,
評估AI對就業市場的衝擊,報告指出,
2020年起,AI雖將取代180萬個工作機會,
但同時它也將同時為市場創造230萬個工作機會,
預估至2021年時,可透過AI創造2.9兆美元的商業價值。
根據這份報告結果,
若想要成為獲得那230萬個工作機會的其中一員,而不被AI取代,
決勝關鍵將取決於是否具備運用AI的技能。

中金院從在現在起將AI的種子散播在校園各處,誓為同學未來進入AI時代的職場做足準備。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