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銀聯全面進軍二維碼支付市場 欲引流互聯網用戶

銀聯全面進軍二維碼支付市場 欲引流互聯網用戶_搜狐新聞_搜狐網

大陸資訊 1018

https://www.xcnnews.com/cj/1467267.html

自今年5銀聯聯合40餘家商業銀行推出銀聯二維碼產品后,該產品活動商戶數正以月均87%的增幅上漲,包括京東/美團在內眾多擁有億級用戶量的APP上線了該產品。在近日舉行的中國銀聯浙江地區雲閃付合作夥伴大會上,中國銀聯浙江分公司徐承彥表示,銀聯將在支持各家銀行主渠道APP的同時,積極推廣銀聯錢包,將互聯網用戶引流到銀聯錢包中來。

中國銀聯在移動支付時代的重磅產品就是雲閃付,在可識別的POS機上,用戶不用拿卡輸密碼,揮一揮手機即可實現支付,同時也支持遠程在線支付。

在中國移動支付最發達城市浙江杭州,無論是地鐵、公交、高鐵,還是通過各類APP騎行共享單車、滴滴叫車,用戶都已可實現銀聯雲閃付一揮即付的暢快體驗。

徐承彥表示,二維碼是移動支付現階段的 重要方向,銀聯也推出了系列激勵機制,鼓勵各方使用銀聯二維碼支付。

 

據介紹,今年527日,中國銀聯聯合40餘家商業銀行正式推出銀聯二維碼產品后,月均交易筆數增幅達到45%,活動商戶數月均增幅達到87%,已有超過120個主流APP上線開通銀聯二維碼,包括工、農、中、建、交等17家全國性商業銀行,以及手機京東、京東金融、美團、美團外賣、大眾點評、快錢、飛凡等擁有億級用戶量的APP,同時近200家主流收單機構及分支機構完成收單側業務改造及開通。

對於移動支付的未來,徐承彥認為,進入2.0時代的移動支付,應用場景分現場和遠程,「我的理解是未來的方向是一定是遠程。

移動支付的本質是虛擬化,無論是二維碼還是刷臉或者掃眼睛,本質都是虛擬化。

大數據云計算一定會改變支付生態,改變前端運用成為泛態化。支付未來會和生產生活互動高度有機融為一體,支付的最高境界就是消滅支付。」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