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20秒充滿電,華為真的搞出了石墨烯快充電池

​​
20
秒充滿電,華為真的搞出了石墨烯快充電池
​​

2016-12-04

http://www.tmtpost.com/2539859.html

摘要: 逆天了,華為在日本宣佈推出業界首個石墨烯電池,可將電池壽命延長兩倍耐熱程度提高10,未來充電或許只需十幾秒就可以搞定

近日這一狀況被神奇的華為打破,華為中央研究院瓦特實驗室在第57屆日本電池大會上,宣佈在鋰離子電池領域實現重大研究突破,推出業界首個高溫長壽命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

實驗結果顯示,以石墨烯為基礎的新型耐高溫技術可以將鋰離子電池上限使用溫度提高10,使用壽命是普通鋰離子電池的2倍。

 

對於智慧手機而言,採用了石墨烯技術的手機,充電速率要比普通手機提高40%,國外研究機構已通過石墨烯開發出20秒高速充電的手機鋰電陰極材料。甚至還可以做出柔性度較高的手機螢幕。

華為瓦特實驗室首席科學家李陽興博士指出,石墨烯基高溫鋰離子電池技術突破主要來自三個方面:

在電解液中加入特殊添加劑,除去痕量水,避免電解液的高溫分解;

電池正極選用改性的大單晶三元材料,提高材料的熱穩定性;

同時,採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可實現鋰離子電池與環境間的高效散熱。

 

"高溫環境下的充放電測試表明,同等工作參數下,

該石墨烯基高溫鋰離子電池的溫升比普通鋰離子電池降低5

 60°C高溫迴圈2000次,容量保持率仍超過70%

60高溫存儲200天,容量損失小於13%" 李陽興博士表示。

儲量多,政策好,但還是要和英國合作

去年,華為瓦特實驗室在第56屆日本電池大會(The 56th Battery Symposium in Japan)上發佈了5分鐘即可充滿3000mAh電池48%電量的快充技術成果,引起業界廣泛關注。據李陽興博士透露,華為快充電池已經商用,並將於今年12月底正式對外發佈超級快充手機。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