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趨勢觀察/數位轉型 物聯網啟動新革命

趨勢觀察/數位轉型 物聯網啟動新革命

2017-01-02 00:16:43 經濟日報 謝艾莉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6709/2204860

 

物聯網成為未來趨勢,台灣戴爾總經理廖仁祥表示,未來幾乎所有企業都將具備軟體開發技術與專業的核心能力,當中不乏新創公司。然而其他在過去20年來完全沒有程式撰寫經驗的企業,將會經歷一場重大的變革。

新的數位產品和服務將推動IT基礎架構的變革,暴增超過1,000倍的使用者和超過1,000倍的資料,均將考驗企業有效管理的能力。

企業擁抱大數據

根據戴爾科技集團發表的最新研究,全球接受調查的企業中,有78%認為數位新創公司將對自身企業造成潛在威脅,更有45%的企業擔憂在未來三到五年內會因數位新創公司的崛起,而遭到市場淘汰。

 

驅動工業革命4.0

根據IDC全球物聯網20152020年預測報告,至2020年全球將有300億「物件」互聯,此「萬物互聯」趨勢所引起的爆炸性資訊,已驅動第四次工業革命。

 

資訊部業務導向

然而,目前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的企業資訊部門仍掌握住絕大部分的IT預算。

在此情況下,資訊部門必須要有業務思維,與業務部門緊密合作,將已往資訊技術轉型成以業務為中心的商業科技,才能讓企業永續經營。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