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工信部發佈推進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行動計畫

 

https://mp.weixin.qq.com/s/9j4C3GGRYD9Xg9G_CrW8Jg

华人财经观察 2018-05-11

工信部發佈推進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行動計畫:要求加快完成LTE網路IPv6端到端貫通、固定網路基礎設施改造、應用基礎設施改造、強化網路安全保障等重點任務,加快下一代互聯網網路基礎設施和應用基礎設施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計畫明確提出了這樣一個指標:到今年年底,中國互聯網協定第六版使用者規模不少於5000萬戶。

現在中國的"雪人計畫",已經在全球完成了25台根伺服器的部署,其中中國在本土部署了4台,包括一台主根伺服器和3台次要伺服器。這一舉動,徹底打破了美國的IPv4根伺服器管理體系。

那麼,新一代互聯網的市場空間有多大?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預測:到2020年,物聯網將帶來每年300億美元的市場利潤,屆時將會出現25億個設備連接到物聯網上,並將繼續快速增長。

麥肯錫的預測更驚人:到2025年,市場規模將達11.1萬億美元(相當於60萬億人民幣)。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