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聯發科攜手阿里巴巴旗下釘釘,開發智慧前台系統將於 7 月問世

聯發科攜手阿里巴巴旗下釘釘,開發智慧前台系統將於 7 月問世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6/25/mediatek-alibaba-ai-system/

發布日期 2018 06 25

國內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和阿里巴巴旗下釘釘 25 日共同宣布,雙方將合力打造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智慧型辦公系統。這是繼與阿里巴巴人工智慧實驗室開展語音交互的智慧型家庭合作之後,聯發科與阿里巴巴再次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合作。

未來,兩家公司將在 AI 語音(AI VoiceAI 視覺(AI Vision兩大人工智慧上的應用進行全面性合作。

目前,阿里巴巴旗下的釘釘是知名的智慧型行動辦公平台,目前擁有上億用戶,活躍用戶總數超過產業中的第 2 至第 10 名總和,服務的企業數量已經突破 500 萬家。

而對於與聯發科的合作,雙方在前期的合作是以支援人臉辨識的智慧前台為主要範圍,未來還將拓展到更多的應用上,例如智慧雲端列印盒等。

此次的合作,在智慧型前台上將採用聯發科高整合度的晶片平台,除滿足對 AI 運算需求之外,還實現高效且穩定的人臉辨識,為企業帶來智慧化的辦公和管理方式。

釘釘將輸出 DingTalk Inside 的統一標準,為企業提供軟硬一體化的辦公解決方案,並與聯發科等生態合作夥伴共同攜手打造開放的智慧型辦公硬體生態,以採用 AI 技術的智慧化硬體產品,為企業提供最先進的軟硬體服務。而對於阿里巴巴釘釘首款搭載聯發科晶片平台的智慧型前臺產品,預計將於 2018 7 月正式問世。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2%89%E9%92%89

钉钉(DingTalk)是阿里巴巴集团专为中国企业打造的免费沟通和协同的多端平台 [1]  ,提供PC版,Web版和手机版,支持手机和电脑间文件互传。 [2] 


馬斯克 OpenAI 打 Dota 2:玩爆平民玩家後,世界賽專業電競手也是同樣下場?

馬斯克 OpenAI 打 Dota 2:玩爆平民玩家後,世界賽專業電競手也是同樣下場?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8/06/26/openai-in-dota-2-tournament/



今年的 Dota 2 世界大賽將會與眾不同。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有一支隊伍不是人類,是 AI。

這個 AI 來頭可不小,OpenAI 是馬斯克和山姆・奧爾特曼成立的一個研究室,專門研究人工智慧。目前實現的結果,OpenAI 已經可以在 Dota 2 的世界中打敗業餘者金字塔頂端的百分之一。

首先,科學家們會將 AI 們丟到一個設置好的虛擬環境中,讓他們不斷地去測試、去碰撞。在 AI 自我實驗的過程中,工程師會對期望的行為做獎勵。

Dota 2 的狀況就類似殺敵人的數量。如果殺了一個小兵,給一分,助攻則五分,擊殺十分等等。如此一來,AI 就會往工程師期望的方向行動,並高速的自主學習。

一開始 OpenAI 只會在地圖上亂走,過一段時間知道要打小兵,再過一段時間就了解遊戲大致的操作了。然而,OpenAI 在虛擬環境下的練習時間十分驚人。換算人類時間,OpenAI 每天玩遊戲總共玩 180 年。

我們假設一個專業的電競選手要花一萬到兩萬個小時打造,那 OpenAI 每天吸收的知識量就將近人類一生經驗量的 100 倍。很可怕吧。

OpenAI 一天工程師就是用這個速度讓 OpenAI 訓練了數個月,來準備 Dota 2 的世界賽。

OpenAI 早爬上業餘者的金字塔頂端了

OpenAI 在 Dota 2 已不是第一次露臉。在去年(2017)的八月,OpenAI 因為在與專業電競選手的一對一訓練中獲勝,而大爆紅。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