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人工智能臉孔生成器帶來無限虛構人像照片


人工智能臉孔生成器帶來無限虛構人像照片
20190216
名為 ThisPersonDoesNotExist 的網站由開發者 Phillip Wang 製作,使用了 NVIDIA 的生成對抗網絡工具,提取數據庫中大量的人像照片,抽取不同人的臉孔特徵,合併成為新的照片,看起來跟真人一模一樣,但是世界上根本沒有這個人。厲害的是,這樣的運算並不需要太高的效能,Phillip Wang 表示,他只使用了伺服器上的一個 NVIDIA GPU,每兩秒可以生成一張新照片。
除了人像之外,這個工具已經可以生成虛構的汽車、動物和室內設計圖

人工智能「面診」識別罕見遺傳疾病 準確率可達 90%

人工智能「面診」識別罕見遺傳疾病 準確率可達 90%
2019-02-14
DeepGestalt的計算機視覺系統,能夠通過面部識別診斷遺傳疾病。論文表示,目前DeepGestalt已經能夠診斷200多種不同的遺傳綜合症。在用三項典型遺傳疾病對系統進行測試的過程中,DeepGestalt表現出優於臨床醫師識別遺傳疾病的能力。

AI「面診」罕見遺傳疾病
遺傳疾病綜合症影響了世界範圍內8%的人口,許多綜合症具有可識別的面部特徵。例如患有德朗熱綜合症(Cornelia de Lange)的人往往有小鼻子和拱形眉毛;天使人綜合症(Angelman)的異常表現是白皙的皮膚和頭髮。
FDNA是一家位於波士頓的數字健康公司,該公司的研究人員搭建了一個名為DeepGestalt的人工智能係統,該系統利用計算機視覺算法分析面部照片,憑藉面部特徵識別遺傳疾病。

迄今為止,DeepGestalt已經分析了超過15萬例病例。FDNA公司通過建立一個名為Face2Gene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利用社區平台來積累數據,訓練DeepGestalt。臨床遺傳學家可以免費使用該平台,在經患者同意的前提下將患者面部圖像上傳到平台。此次DeepGestalt研究中包含216種不同的綜合徵的17,000張診斷病例圖像數據,就是由Face2Gene提供。

IBM 世界創舉!首場 AI vs 真人辯論公開賽,電腦罩得住嗎

【TO 現場直擊】IBM 世界創舉!首場 AI vs 真人辯論公開賽,電腦罩得住嗎?
Posted on 2019/02/12
Project Debater 相比 AlphaGo、Checker 等棋類 AI 更具複雜性與技術困難度。辯論比下棋的可能性多,且勝負條件不像下棋一樣非黑即白;要打贏辯論,就得利用話術技巧、修辭語言說服評審,而評審本身具主觀性,因此 Project Debater 在辯論中還要辨識對方辯手的聲音、語言組織,自己提出的論點要具說服力,還要有同理心。最重要的是,不能像個機器人在說話。

根據騰訊科技報導 指出 ,為了打贏辯論,IBM 嘗試量化「觀點的價值」,並為 Project Debater 設計了三大功能。

一、用數據寫作、演講的能力:Project Debater 必須能消化龐大資料,並將之轉為一個有目的性、簡單明瞭、結構良好的演講。如能帶入些許幽默更好。

二、聆聽、理解的能力:Project Debater 要識別對方長時間語句中的主要觀點。

三、模擬人類邏輯的能力:Project Debater 需在具爭議的論點中找出角度進行辯論,並得利用人類獨特的表達方式與邏輯。

統觀上述,要做到聽得懂別人講的,說清楚自己的話,懂得反駁之餘,還要講得好、有幽默感。所需的技術組成可不是「困難」兩個字就能解釋的。

Project Debater 雖然打輸辯論,但相比上次辯論,Project Debater 的措辭、語言組成明顯變得更好,成長幅度驚人。

美研究團隊拒公開AI寫作系統 恐遭濫用製作假新聞

美研究團隊拒公開AI寫作系統 恐遭濫用製作假新聞
2019-02-15
OpenAI表示,只要對該系統輸入關於若干課題的簡短提示,它就能製作出有連貫性的文章。系統的人工智能技術毋須監督指導,意味該系統不用再加訓練,也能製作不同課題的新內容。
據悉該系統是利用取自網上約800萬篇網頁內容來製作文章。研究團隊以新創的自動化方法,從互聯網上找出「高質素」的內容,以為該系統提供可用的材料。
系統並非在網上胡亂取材,而是從美國社交網站Reddit選材,只採用網站上獲得「karma」分數有3分或以上(即有至少3人認為內容有價值)的網頁連結。

醫療人工智慧四大區塊 李友專:文字與編碼讓AI更有依據

醫療人工智慧四大區塊 李友專:文字與編碼讓AI更有依據

 2019-02-15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20&id=0000553485_5uy5fcik726ykc6s53mja

現在醫療產業當中許多專注研發人工智慧的團隊,都致力於影像分析的研究,也因此人工智慧輔助醫療影像判讀的技術突破得很快。

李友專說,在文字敘述當中,資料又分成兩大類。

第一大類包含了門診的SOAP資料和病歷,以及入、住、出院的行政內容與急診的敘述文字。

第二大類則包括了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NLM)MEDLINE資料庫,以及PubMed等資料庫平台當中、2,000多篇以上的文獻摘要內容。

其中在台灣又以萬芳醫院有使用的IBM Watson for Oncology系統為第二大類中最好的例子。

SOAP資料,指的是:
S (Subjective data):主觀自覺徵候,包括病人主訴、症狀、發病時間、現在、過去、個人病史。
O (Objective data):醫療人員的客觀檢查結果,包含了診察發現與各種檢查報告。
A ( Assessment ):醫療人員的診斷評估,也就是診斷(diagnosis)或臆斷(impression)
P ( Plan ):治療計劃,像是處置、醫令、處方。

 

影/從電影《流浪地球》看流行地球未來的 AI 黑科技

影/從電影《流浪地球》看流行地球未來的 AI 黑科技

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8724/

被譽為中國首部硬科幻作品的《流浪地球》,更多的是讓筆者看到了被AI黑科技支配的地球未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JZUNfX_z4

 

超級計算機人工智慧Moss

影片中的領航者號空間站的人工智慧Moss讓人印象深刻,其定設與泰倫的機械副官類似,相當於一個人工智慧助手,不僅擁有深厚的知識儲備,對領航者號空間站人員的行為進行監控、分析,還能分分鐘聯繫太空人想要聯繫的人。而最關鍵的地方還在於,人工智慧Moss擁有永恆的生命。

新能源電動運輸車

比亞迪可謂是中國電動汽車領域的先行軍,但就目前而言,其現階段的電動汽車與影片中的新能源電動運輸車相比還有較大差距。

配搭更智能化的AI系統,影片中的新能源電動運輸車通過深度學習以及AI算法專業能力成為車上所有人員的人工智慧出行助手,不但可以全面監測汽車的行駛狀況、城市道路狀況,保障人們的出行安全。

 

機械外骨骼

機械外骨骼(動力外骨骼)形容成是一種由鋼鐵的框架構成並且可讓人穿上的機器裝置,可以提供額外能量來供四肢運動。目前被廣泛利用在醫療康復軍事領域

機械外骨骼可分為康復訓練機器人輔助行走機器人。其中,外骨骼康復機器人在康復及療養領域上有著巨大的潛力,這類系統不僅能夠對行動障礙進行治療,也能夠對自閉症類群、多動症等社會障礙進行干預治療,

未來還將在孤獨老人陪護、推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等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輔助行走機器人則採用先進的運動治療方法,人性化且高效的患者出入方案解決了輪椅——設備姿勢轉換的難題,且集成領先的反饋系統作為康復輔助,再配合自然的骨盆角度及足部關節背屈跖屈控制,可為脊髓損傷、多發性硬化症、骨科患者等實現正常自然的行走步態。

截止目前,我國已經有不少公司正在發力這一市場,包括北京大艾機器人、尖叫智能科技、上海傅利葉智能、邁步機器人等等。

在軍事方面,儘管我國當前機械外骨骼並未發展成影片中的動力裝甲,但我國的軍用機械外骨骼已擁有先進的創新設計,融合了多個傳感器,能夠管理微型液壓系統,幫助單兵負重更多的裝備和補給,減輕步兵行軍疲憊感。甚至有人評價,未來戰爭模式將會因為機械外骨骼系統而改變!

AI換臉

如今,只需要一個GPU和一些訓練數據,人們通過AI算法且不需要精通PS技術,就能在分分鐘內製作出以假亂真的換臉視頻。

AI翻譯器

來自不同國家的空間站工作人員,說著不同的語言也能夠無障礙實時交流,靠的就是耳朵上掛著的那個比藍牙耳機稍大的通訊器,它能通過AI算法進行實時翻譯。這就是所謂的AI翻譯器。

僅從國內來看,AI翻譯產品也已經面世。

小米魔芋AI翻譯機網易有道翻譯蛋搜狗翻譯機訊飛翻譯機等等。現階段AI翻譯器的體積都較為小隻,且支持多國語言翻譯。但缺點在於,實時翻譯也沒那麼準確,使用起來還有些智障。

人工智能





keyword:AI,人工智慧,人工智能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