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假消息

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假消

http://www.spfh.gov.tw/btln5/index.php?catid=71&cid=3&id=5785&action=view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長輩愛傳的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某新聞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的文章。

內文指出,「國安局専家提醒建議,請不要再傳早安 、晚安或節慶類的圖片、影片,因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將釣魚程式暗藏在內,以方便竊取個資。

而且東森財經台,已連續35集,邀請受害人在晚上1100,描述受詐騙過程,估計在台受害者約有60萬人,大陸則有360萬人。」

內文說,危機連馬政府都不得不正視,「馬政府再度提醒,並列入520交接事項:一定要把所有早、晚及年節問安的精美圖案,影片,全部清除,為了您我及台灣的安全,不得不忍痛

因為,裡面有駭客暗藏的釣魚程式,怕您、我個資被竊取,蒙受損失,害己又害友,得不償失⋯⋯所以,從現在起,請將所有早、午安通通刪掉,沒有例外,包括,您自己製作或打字的。」

資安人員透露,此文章應為「假消息」,基本上,釣魚程式、木馬程式多隱藏在網址當中,藏在影片或文章中的釣魚程式,應該是「不太可能」。

刑事局人員則表示,照理來說,個人資料並不會應下載或觀看影片就騙,即使被騙,也不會因為刪除照片或影片就安全無虞,而且,就算此問題真的存在,其危害也不至於上達「國安局、總統府」,可說是離譜至極的假消息。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