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http://iknow.stpi.narl.org.tw/Post/Read.aspx?PostID=14219

科技產業資訊室 - 李宜諺 發表於 2018223

根據麥肯錫(McKinsey)公司最近的一份報告,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在開發AI技術方面投入了大約300億美元。去年(2017)百度投入AI研發200億美元。

 

亞馬遜(Amazon)7.75億美元收購機器人公司Kiva Systems而建構的物流倉庫系統,使用人工智慧和先進機器人技術的組合,為大型零售商提供前所未有的物流解決方案。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

DARPA正在與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合作開發了一系列名為「災難救援」機器人Atlas,既可用於國防軍事,也可用於救災行動。

美國廣播公司CBSHearst已經在使用AI技術來撰寫新聞內容。

例如,

Wibbitz提供軟體即服務(SaaS)平台,允許發布者透過AI視頻製作將書面內容幾分鐘內轉化為引人注目的視頻內容。

還有,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使用一款由Automated Insights創建名為Wordsmith的工具,它透過數據分析將自然語言轉換成新聞報導。

亞馬遜智慧喇叭已售出逾2000萬台,

還有谷歌家庭Google Home和蘋果HomePod,人類將習慣透過語音指令與AI技術進行交流。

預計2018年,隨著智慧助理融入電腦、智慧型手機甚至電視機,消費者將更加習慣使用基於語音的界面。

Nano Vision公司。藉由區塊鏈和AI該兩項技術,用戶透過特殊的Nano加密貨幣參與計劃而獲得獎勵,並利用機器學習技術進行辨識和分析疾病,僅需小部分時間和成本就可達成新藥物治療。


英特爾大預言:5G筆電2019年推出

英特爾大預言:5G筆電2019年推出

2788

出版時間:2018/02/24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224/1303472/

 

英特爾預估首台內含5G連網功能的高效能個人電腦將在2019下半年問市。
 
英特爾說,個人電腦是處理驚人數據量的中央樞紐。5G世代即將來臨,它不僅會帶來大量的待處理數據,亦為個人電腦用戶帶來嶄新的體驗。想像在任何地方享受沒有線路束縛的虛擬實境;或是在停車場以每秒250 megabyte的速度下載檔案;在乘坐自駕車到學校的途中還能持續玩多人遊戲,這些都是截然不同的應用情境,而且這只是5G將在行動個人電腦體驗上實現的其中一部分。隨著這波資料轉型的前進,個人電腦勢必得為迎接5G做好準備。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